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多元化!引援更有针对性 迎史上最强一届外援

www.7m.com.cn  2017年09月28日 来源:CBA官网 【大 中 小】

  距离新赛季CBA开打还有1个月之际,19支球队的外援全部就位。和往年相比,今年各支球队在外援的准备和投入方面更具针对性,并不局限于美国球员。所以,越来越多在欧洲打球的球员进入CBA的视野。军备竞争升级的同时,CBA迎来史上最强一届外援--既有中国球迷熟悉的火箭帮,也有大牌球星,还有一些实用外援。



  CBA对外援的态度早已过了盲目崇拜期,各队在外援选择上有了更开放的视野。尤其这个夏天,欧洲篮球文化的融入,使得CBA更加多元化,不再是美国外援独挑大梁。广东队曾有意希腊男篮首发中锋博洛西斯,但广厦队先下手为强。从在中国澳门进行的超级8精英赛能看出,博洛西斯尽管年龄偏大,但他有良好的大局观;丰富的大赛经验让他与队友之间的磨合更快,还有打球无私和注重团队。

  去年夏天,CBA只有1名新加入的大牌外援--卡洛斯-布泽尔。而今夏,路易斯-斯科拉泰-劳森布兰登-詹宁斯泰伦斯-琼斯布兰登-巴斯、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和基斯-朗福德等人出现在CBA的外援名单上。或许在几年前,很难想象这其中的球员会前来中国淘金。有一点必须说明,这些提到的外援仍处于职业生涯巅峰期,他们并不是来中国养老的,本身完全有能力继续留在NBA和欧洲联赛。之所以选择来中国,除了想获得更多打球机会外,还有CBA的知名度越来越大,竞争越来越激烈!

  外援的品质,在很大程度上决定1支CBA球队能走多远。所以休赛期,只有卫冕冠军新疆队保留了上赛季外援配置--安德雷-布拉切和达柳斯-亚当斯。有意思的是,今年新加入CBA的那些外援,有超过半数都与火箭队扯上关系。由此可见,火箭帮仍是CBA各队引援的主力;当然,中国球迷对火箭旧将的能力也更了解。

  北京首钢队今夏放弃了斯蒂芬-马布里兰多夫-莫里斯的王牌组合,选择的双外援是艾伦-杰克逊和汉密尔顿。新外援知名度一般,但更加实用。走实用路线的球队,还有江苏队四川队和广州队等球队。

  外援的能力是一方面,他们的职业态度和能否融入体系非常重要。在CBA史上,曝出过多次球队管理层不满外援职业素养的流言。碰到这样的外援怎么办?要不更换,要不进行教育和罚款。而当1支球队遇到像老马这样愿为球队奉献100%的外援,能凝聚全队战斗力。时任山西队主帅许晋哲早前接受采访时,就曾感叹多米尼克-琼斯难以管理。

  CBA有许多球队吃过外援的亏。布拉切在来到新疆队伊始也曾出工不出力,上赛季中段曾被换,然后在社交媒体上喷主帅李秋平。最终李秋平的铁腕治军,让布拉切重回正轨。众所周知,当布拉切在攻防两端保持专注力时,他的威力巨大。新疆队能在上赛季夺取队史首冠,布拉切做出了巨大贡献。

  外援能力有高低,但有时态度更重要。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