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开赛须知 联赛多项改革措施让未来更职业化

www.7m.com.cn  2017年10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将于10月21日揭开战幕,这将是姚明入主篮协之后迎来了第一个完整赛季,从赛程编排到判罚机制均进行了全新改革。球员的流动性增强了,不少有影响力的国产球员改换门庭,22名外援首次登陆CBA。同时,仍有一批CBA老兵坚持在赛场上驰骋。管理方由CBA公司接手,更是强化了联赛的职业化属性。



  在赛季开始之前,来自五湖四海的董秋迪们不妨花个5分钟时间,全面了解姚主席在这个夏天给CBA联赛带来的变化,以便为新赛季的侃球储备必要的背景资料。

  CBA新赛季发布会,昔日三大中锋聚首

  1周6赛+国家队比赛空窗期

  过去几年的CBA赛事固然精彩纷呈,但令许多球迷最不满意的一点在于常规赛赛程过短,比赛数量偏少看得并不过瘾。新赛季CBA虽然没有增加常规赛轮次,但在具体的赛程编排方面却进行了重大革新,在比赛时间安排上实现了更大面积的覆盖。

  此前的CBA常规赛总是固定于每周三、五、日安排同一轮次的赛事,此外在周二时间段也会安排个别场次,从总体上来看比赛时间较为统一集中;而新赛季CBA则由周二至周日,每周共有6天时间安排CBA比赛。这样做的好处是便于精彩赛事的错开,球迷们在收看不同场次直播时因此有了更大的选择空间,用不着再为错过某此场次比赛而感到遗憾。


  此外,由于国际篮联在今年正式推出了男篮世界杯预选赛这一全新赛事,CBA对此也制定了相应的对策,首度引入了联赛休赛窗口期的概念。在中国队需参加此次赛事的11月20-28日和明年2月19-27日期间,联赛将不再安排CBA赛事(补赛除外)。如此操作可充分保障国家队备战与出征忧,避免了国手被抽调后降低联赛本身的精彩程度。

  随着常规赛赛程的公布,一些重量级比赛也随之出炉。除了10月21日揭幕战广东德比(赛程调整,原先的揭幕战新疆VS吉林改为广东VS深圳)以外,10月31日广东迎战卫冕冠军新疆、11月7日辽宁与山东之战、12月22日辽宁对阵广东、12月27日辽宁VS新疆等这些强强对话将颇具看点。上述几支强队在常规赛中的直接碰撞结果,将初步呈现出今年联赛的争冠格局。

  刘晓宇高尚等换新东家,22名新外援亮相

  职业化进程的深入带动了球员流通的加剧,今年CBA休赛期的球员交易和大牌球员转会,达到了空前热闹的程度。其中以两桩球员交易最为引人关注,其一是辽宁与吉林两队达成了球员互换协议,辽宁队送出柴长易、廉明与高诗岩,换来了吉林队老将钟诚,双方各取所需补强了各自的短板,如此“双赢”的交易被很多人激动地称为“NBA式的交易”。

更多关于"CBA"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