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后报道 > 正文

女篮亚少赛-中国17分不敌日本 小组赛连胜被打破

www.7m.com.cn  2017年10月2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0月24日,亚洲U16女篮锦标赛小组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卫冕冠军中国女篮迎战强敌日本队。两队上半场战得难分难解,但中国队第三节陷入得分荒,最终以53-70负于对手,以2胜1负的战绩结束了小组赛的征程。四节比分分别为:18-20,16-10,9-22,10-18(中国在前)。


  首节开始,日本队率先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马卓两罚一中打破得分荒,郑茗上篮再中。双方战成5-7后,日本队再连得4分,中国队回敬一波7-2,将比分反超。此后两队开始对攻,郑茗跳投将比分扳成,18-18,但随后日本队再添两分,首节结束,中国队18-20落后。

  第二节开始,刘禹彤篮下命中2分,黄坤上篮也有,日本队连续得分,将比分扳成26-26,中国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两队打得依然非常胶着,柳佳琦率先拿到2分,日本队也不断命中,万济圆中投得手后,上半场结束,中国队34-30反超了比分。

  易边再战,在日本队上篮得分后,刘禹彤马上回敬2分。双方两度战平,但中国队此后进攻出现问题,日本队则接连得分。两队在战成41-45后,日本队打出7-2的小高潮,第三节结束,中国队43-52落后。

  第四节开始,郑茗上进2分,日本队随后通过快攻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中国队更多依靠刘禹彤在篮下得分,但仍然能以止住下滑的势头。日本队这边则攻势如潮,打出一波9-0,彻底拉开分差,刘禹彤篮下再中,无奈分差实在太大,比分最终定格在了53-70,中国队告负。
 
  数据方面,中国队只有两人得分上双,刘禹彤砍下20分19篮板,郑茗10分4篮板4助攻。全场中国队虽然篮板球57-45领先,但在助攻数上以9-15落后;命中率29.85%也不如日本队的36.84%;另外在抢断方面,中国队也远不如对手(4-14)。



原文链接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赛后报道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