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鲁媒:杜锋为保帅位征召阿联 本应给更多球员机会

www.7m.com.cn  2018年02月2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为了能够在中国男篮的帅位争夺中保持竞争力,蓝队主帅杜锋特邀易建联回归,目的就是拼下新西兰队,延续中国队在世预赛中的胜利脚步。不过,蓝队面对新西兰队的强悍防守毫无斗志,纵使易建联砍下国家队生涯最高分37分,也没能帮助球队取胜,最终以73:82不敌对手。

 


  纵观整场比赛,蓝队攻防两端均没能拿出有效战术,特别是进攻端过于依赖易建联和郭艾伦单打,屡屡陷入对手包夹之中,输球也在所难免。本场比赛是易建联继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时隔557天再次代表国家队出战。比赛一开始,易建联就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里突外投连续为中国队得分,对手则主要依靠韦伯斯特兄弟带动全队进攻。有易建联的存在,中国队战术相对单一,其他队员把球传给易建联就站在原地等待,既没有跑位也没有回防,而易建联上半场包办了全队38分中的24分。下半场开始后,新西兰队突然提高防守强度,中国队队员们在联赛中养成的不良防守习惯在国际比赛中很吃亏,这让他们接连出现低级失误。面对对手的战术变化,杜锋并没有拿出有效战术,只能走马灯似的轮换队员。


  把时钟拨回比赛最后8秒,中国队落后10分之多,眼看大势已去,杜锋仍不愿换下老将易建联,可见他心有不甘。中国队在第一阶段世预赛中派出李楠执教的红队出战并取得两连胜,而新西兰队则在首轮主场负于韩国队。论技战术能力,新西兰队远不如韩国队,在红队战胜韩国队后,压力随之来到杜锋这边,如果他所率领的蓝队不能击败新西兰队,那么李楠则会在两人首次正面交锋中占据主动,这也是杜锋在这场比赛中倾其所有的原因。


  虽然没有晋级压力,中国篮协还是要求国家队参加世预赛,本希望能够让更多球员获得参加洲际大赛的机会,以提高比赛经验和水平,可杜锋为了保帅位还是召入本可以不参加双国家队比赛的易建联助阵。其实,无论比赛输赢,这场比赛都没有达到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提出的锻炼队伍的目的,当然一场失利也不会让杜锋彻底无缘中国男篮帅位,但中国男篮今年有可能会合并,留给两位主帅展示自己的机会已经不多。

 

更多关于""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