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新闻流言 > 正文

中国台北二队客场灭日本 广州双子星成救世主

www.7m.com.cn  2018年02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2月22日,广州男篮双子星陈盈俊胡珑贸领军的中国台北男篮在客场以70比69击败日本,爆出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第2窗口期的第一个大冷门。第一次参加*比赛的“状元郎”陈盈骏砍下15分9篮板并命中关键罚球,胡珑贸拿到15分5篮板,末节连斩8分成为胜负手,效力于同曦男篮的榜眼周仪翔也有上佳发挥,拿到8分4篮板,CBA台籍小将撑起了中国台北的半边天。


  本次窗口期,中国台北少了经验丰富的杨敬敏曾文鼎林志杰刘铮等CBA台籍球员,实力大损,只能以陈盈骏等新星挑大梁,充其量算是“二队”,能够“抗日”成功,也算是实力的一种体现。

  本场比赛,中国台北排出苏翊杰、陈盈骏、周仪翔、胡珑贸与戴维斯的先发,首节一度靠著陈盈骏三分球,以及周仪翔的2加1取得13比5领先,不过比江岛慎也在首节结束时命中压哨两分球,打完第1节,中国台北17比11领先。

  直人第2节一开始就连进3颗三分球,带起日本一波11比0反扑,反以22比17超前,尽管陈盈骏、周仪翔两人持续飙分,可惜中国台北队还是无法追回失分,双方打完上半场,中国台北仍以29比35落后东道主日本。

  第3节,胡珑贸挺身而出,一个人连取5分,帮助中国台北打出11比4反攻,重新取得40比39领先,随后双方陷入拉锯僵局。前3节结束,中国台北以51比49领先。

  胡珑贸成为末节奇兵,一被换上场就连拿8分,帮助中国台北取得65比58领先,最后1分20秒,戴维斯投进中距离,中国台北仍保6分领先,尽管日本在读秒阶段追到2分,陈盈骏却在最13.8秒两罚中一,中国台北领先3分。

  山龙青最后8秒也是两罚中一,第2罚故意不进的情况下,黄聪翰抢下重要防守篮板,站上罚球线两罚中1,直人却在最后2.5秒投进三分球,日本追到只差1分,中国台北借接着完剩余时间,没让日本故意犯规成功顺利赢球。

  接下来中国台北将赶赴澳大利亚墨尔本,备战25日与澳大利亚的比赛。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新闻流言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