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波什:我有很多钱,但不会理财让我吃尽苦头

www.7m.com.cn  2018年03月10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前NBA球星克里斯-波什最近接受了NBA记者Jackie MacMullan的采访。


  虽然因为血栓问题无法继续篮球生涯,但波什依然渴望在这样一个小球联盟打球。

  “他们不明白,”波什说道,“我一直在看这些小球,情不自禁就会想:‘擦,我努力了整个职业生涯,就是为了在这样的环境中打球,这些就是我的技术啊,就是我的脚步啊。’”

  “但我却不能使用它们,这就是为何我在好一段时间内都无法去观看NBA比赛甚至是讨论比赛的原因。”波什说道。

  “人们过去常常问我,‘除了篮球你还想做什么?’对我来说,答案就是‘没有。’我热爱篮球,我只想要篮球。”波什说道。

  NBA球员工会有项目来协助球员准备好应对退役后的生活,每一年,球员工会都会提醒他们的同胞,职业生涯是有限的,可能会在任何时候迎来终结。波什还记得这些课,但他表示他很少去关注这些。在他职业生涯巅峰期,他是一名场均20分的得分手。

  “他们会告诉你,‘要为未来做好准备’,但那是不可能的,”波什解释道,“我想着的都是:‘嘿,我要努力在这儿夺冠,我一心想着这件事,我现在可不能去想着未来的事。’”

  波什承认,联盟判定他的身体情况为“生涯报销”是毁灭性的。

  “你从时刻和队友们待在一起,无论是在更衣室还是在训练中,然后突然之间,你就只有自己一个人了,”他说道,“你失去了目标,你失去了你自己,你失去了自信,你发现自己会开始想:‘我曾是最好的球员之一,现在我不是了。’你必须得接受你不再非常优秀的事实,你必须去应付那些不再迎合你的人。”

  “你开始有了被遗忘的感觉,你不会再接到那么多电话,你不再是人们关注的中心,这很自然,这就是人生,你必须理解发生了什么,但我终于明白了为啥离婚率这么高,为什么球员容易破产。”波什说道。

  “球员们挥霍钱财,希望重新找回那种感觉,你再也不能每晚都在Prime 112餐馆吃饭了,一旦你曾经有过那种感觉,你就永远不想停下来,那会让你付出代价。”波什说道。

  波什表示,他没有去寻求理疗师的帮助,而是找到了他的妻子,她帮助波什将生活重心转移到了未来,而不是沉溺于过去。

  “我的妻子和我讨论了我的挣扎,”波什说道,“你必须去展开那些谈话,联盟中的很多人都不和他们的妻子交流,他们在客场随心所欲,他们想啊:‘这是篮球,她不会懂的。’当你打球的时候,你很容易会有那样的心态。但当你一天24小时一周7天在家时,世界就会变得完全不一样了,这是一个敏感的话题,也是很重要的话题。我的妻子和我宛如一体,我非常幸运我可以那样说。”

  “她帮助我意识到了,我必须放下过去,创造一个全新的生活,我是一名丈夫,我是一名父亲,我现在必须深入这些角色。”波什说道。

  与此同时,波什表示他一直在解决他的账单问题以及金融投资,接下来要做什么,他还没有想法。

  “我有很多钱,但我不了解理财,我的职业生涯中发生了一些糟糕的事情,我必须重新教育自己,每个月有那么一次,我都会坐下来和我的金融顾问谈一谈,全面检查一下。”波什说道。

  现在,每天早上起床后的第一件事,波什就是打开彭博新闻网,而不是SportsCenter。

  “开始职业生涯的时候,我22岁,我什么都不懂,人们给我一张纸,我就会在上面签名,10年之后,那些东西让我吃尽了苦头。现在,我每天会花数小时来梳理一些东西,花这么多时间来做这些事真的令人沮丧,因为你感觉没有成就感,仿佛你什么成就也没有获得过一样。”
 
  波什即将在3月24日年满34岁,他说自己还会坚持训练,仍可以为一支NBA球队提供很多东西。他认为,他的身体情况不会阻碍到他。

  “我会再给自己打球一个机会,一个机会就行了。”波什说道。

更多关于"波什 热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