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开撕?真理谈阿伦:他年龄大记不清事 对此失望

www.7m.com.cn  2018年03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3天前,退役球星雷-阿伦在自己他的自传中揭露了很多不为人知的*,其中最让人吃惊的就是他与朗多两人的关系,包括隆多那句“2008年你们是靠我拿冠军”的狂诞之语。然而,作为球队当时的一员,皮尔斯在近日向大家解释,阿伦说的并非完全准确。


  主持人首先就问到关于“带躺”的话题:“雷在自己回忆录写道,他与朗多关系是在2008年夺冠后恶化的。后者甚至直接在球队会议上说:‘08是我带你们躺冠’的。保罗,你作为队友,朗多真的说过这句话么?”

  皮尔斯笑了笑,说道:“对,朗多确实是说过这些,但我想那应该是2010年,他带我们打进了总决赛。回想那年,他真的表现得非常棒,几乎是一己之力扛着球队前进,比如跟骑士的系列赛。打到总决赛,他几乎就要成为FMVP了。”

  “他(阿伦)应该记错的,你懂吧,当你年纪上来了总会记错事。”皮尔斯继续笑着说道。

  对于阿伦的回忆录,皮尔斯直言这让他很失望:“我真的很失望,我很失望这种事从我们球队爆出去,我甚至有点讨厌看到或者听到这些话,因为我们之前做过一些特别的事,这些回忆永远无法抹去。那是一支总冠军球队,大家都不容易。你现在把这些事抖落出来,毫无疑问会影响大家的关系。这让我感到很失望。”

  主持人之后又问皮尔斯:在他印象中阿伦和朗多两人之间关系到底有多糟糕。

  皮尔斯答道:“他们关系真有那么糟糕么?我压根就不记得了,我也没有看过他们在训练中起冲突。雷有时会告诉朗多:‘在场上多找找我’。但据我观察,朗多给雷的传球比其他人都多,明眼人都看得到。其实他们也不需要成为朋友,在场上合作愉快就很好了。”

  主持人接着又问了另一个敏感话题:“雷在书中说,有次会议大家都在看比赛录像,朗多却背对着大家,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说到这皮尔斯也露出了尴尬的笑容,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但最终还是在主持人的催促下解释道:“朗多他就是一个性格很强的人,他想获胜,但也是被道格(里弗斯)批评最多的人,道格有时讲我几句,有时说凯文加内特)和雷几句。所以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啊,那就是球员和教练的一次小摩擦而已。”

  虽然凯队上次夺冠已经是10年前的事了,但关于那支队伍的话题就没消停过。从2012年夏天阿伦选择出走迈阿密开始,皮尔斯与加内特就没再跟阿伦说过一句话,他们的理由是“阿伦没跟他们打招呼就投敌”,毕竟那几年凯队和热火是东部最强的队伍。

  加内特退役之后自己做了一个评论节目,曾邀请到一众绿军前队友捧场,唯独没有阿伦,他们还一起在节目上大肆谈论跟阿伦关系差的原因。

  上个月15日,凯尔特人专门为皮尔斯举行球衣退役仪式。当天,08冠军成员里弗斯、加内特、隆多等人均到场祝贺。昔日三巨头,唯独不见雷阿伦,后者被媒体发现当天正在打高尔夫,似乎毫不关心老队友的情况。皮尔斯在退役仪式上也表达“加内特球衣也该被退役”的想法,但只字未提阿伦的名字。

  然而,阿伦前几天出版的回忆录,把他和朗多再次推向舆论风口浪尖,后者更是被人们称为“更衣室毒药”。好在昔日的大哥皮尔斯还是依旧力挺小弟朗多,主动为其辩解,但究竟真相如何,恐怕只有当事人心里清楚,对于吃瓜群众而言,这个事件永远是“罗生门”了。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