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公司今日将出处罚决定 杰克逊恐停赛一场

www.7m.com.cn  2018年03月2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队小外援杰克逊因为在上一场比赛后公开评论裁判表现,可能面临着CBA公司的禁赛处罚,这对于总比分落后的北京队可能会是极为糟糕的一个消息。不过对于正在积极备战下一场比赛的辽宁本钢男篮来说,他们则应该做到不受对手舆论的干扰,将精力集中在今晚的比赛当中。



  今晚7时35分,2017-2018赛季CBA季后赛八进四的比赛进入第四轮较量,辽宁男篮将再次做客五棵松体育馆,挑战北京队。在此前的三场比赛中,辽篮以总比分2:1暂时领先,在五局三胜的淘汰赛制中他们已经率先手握晋级点。

  在本周一的双方第三场较量结束之后,辽篮并没有选择在周二直接前往北京,而是先在球队的基地封闭训练一日,随后在昨日下午才抵达北京,他们将在今日上午进行一次赛前的踩场训练后直接迎来晚上的比赛。

  同时,辽篮也在昨日向CBA公司正式提交了一份申述,原因是在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北京队外援杰克逊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一系列不恰当的言辞,并且明显的将矛头指向比赛中的裁判,这一点已经完全违反了中国篮协及CBA公司的相关规定。

  当时的发布会上,杰克逊率先对比赛进行总结,他先是直言北京队是发挥得更好的一支球队,并认为原本这个系列赛应该是以北京队3:0晋级而结束。随后他将矛头指向本场比赛(第三场)的开局阶段,“比赛开始那部分真的太拙劣了,拙劣到不能称之为篮球运动”。紧接着,他更是直接的形容北京队在场上如同“5打3或者5打8”,这已经是非常明显的对于当值裁判做出倾向性的评论。

  CBA联赛对于运动员在联赛期间的言行一直有明确的规定,在本赛季CBA公司公布的纪律准则中,第二章的第三十条就明确指出:球员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以各种方式暗示裁判不公正、公开评论裁判判罚行为,纪律部门有权对于第一次违规,处以通报批评、停赛1至3场的处罚。显然,杰克逊的这一番话已经构成了违规。

  本赛季,CBA也曾严厉处罚类似的情况,在常规赛期间就曾对那些在赛后评论过裁判员的教练或球员进行停赛处罚,进入季后赛后更是严抓这种行为,在八进四的首轮中就将向裁判吐口水的广厦队小外援福特森处以禁赛一场的处罚。

  固然,近年来CBA联赛中经常会出现一些争议性的判罚,但是从维护联赛形象、净化联赛环节的角度来说,参与到联赛的各方都应该认真按照相关规定来约束自己的言行,如果每一名球员和教练都可以随意的主观评论联赛中出现的一些争议,那么对于CBA整体的发展无疑是相当不利的。

  如今,辽篮俱乐部方面已经在昨日将收集好的视频、音频、文字等证据,同申诉报告一同发给了CBA公司的相关部门,如果不出意外CBA公司将在今日对于这次申诉做出处罚决定。在充分的证据面前杰克逊逃脱处罚的可能性不大,这也意味着他有可能要面临至少一场的停赛。

  当然,对于正在备战今晚比赛的辽篮来说,他们并不应该受到这一事件的影响。因为无论对手如何评论比赛中出现的争议,也不管杰克逊是否能够逃过这次处罚,对于辽篮的教练组和球员来说,他们只需要沉下心来,凭借自己实力去全力打好接下来的比赛,争取最终的胜利!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