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前瞻:京辽针锋相对 广东落入新疆魔鬼主场

www.7m.com.cn  2018年03月22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CBA季后赛1/4决赛正在火热激战中,3月22日晚将会有两场焦点大战打响。广东和新疆目前大比分为2:1,今晚广东将做客红山体育馆迎来双方的第四场较量。辽宁和北京目前同样是大比分2:1战平,今晚辽宁队将在五棵松主场和北京队会师。



  疆粤大战:新疆(1):广东(2)

  疆粤大战首场,斯隆代表广东首秀就狂砍30分6篮板7助攻,斯隆火力全开让人刮目相看,一口气报了去年被亚当斯打爆的一箭之仇。除此以外广东的国内球员同样发挥相当出色,易建联砍下26分10篮板,周鹏22分,任骏飞14分8篮板,赵睿13分,新疆队首场在亚当斯和布拉切低迷的情况下完全无法抵挡广东队兵强将猛的攻势。

  第二战广东凭借斯隆、周鹏、赵睿和尼克尔森得分都上20+的表现,广东再次轻松战胜新疆队。第三战广东队在大比分2:1领先的情况下或许有些松懈,首节开始广东队有些慢热被新疆打了一个8:2的开局,面对爆发的布拉切,宏远的防守端显得有些吃力。比赛最后时刻新疆凭借布拉切的关键三分和亚当斯关键时刻的两罚全中以95-92战胜广东,布拉切和亚当斯全场合砍52分21篮板。

  第三战前三节结束时,广东东莞银行领先9分,看起来一切都很好,但7人轮换的广东东莞银行战至末节体能有些不支,机会球也把握不住。面对布拉切在第四节发威,体能下降的阿联要么被突破,要么任由对方投三分,关键球也不敢处理。

  卫冕冠军新疆在失去周琦之后内线护框能力和得分能力都有所减弱,不过新疆的轮换阵容实力依旧强大,可兰白克、李根俞长栋西热力江的实力都不可小觑。周鹏之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想让去新疆打客场,对于广东队来说恐怕去新疆确实相当不利,新疆本赛季的主场战绩高达18胜2负,广东本场在新疆主场可谓凶多吉少。广东队上一场没有将新疆横扫,本轮系列赛很可能要打满5场。在CBA历史上抢5出现过10次,前10次中有7次发生在1/4决赛、2次发生在半决赛,还有是1次总决赛。其中主队赢了7场,胜率达到70%,从概率上来说广东晋级的可能性还是要比卫冕冠军更大,毕竟广东手握最后的主场优势。



  辽京对决:北京(1):辽宁(2)

  北京首钢与辽宁本钢历史交锋65次,北京首钢战绩为33胜32负,其中季后赛交手17次,辽宁本钢取得9场胜利,北京首钢则是8胜,双方基本平分秋色。

  辽宁目前虽然大比分2:1领先,但是辽宁队面对北京队却打得磕磕绊绊,首战辽宁仅1分险胜,第二场北京队的双外援发挥出色,再加上王骁辉命中3记三分,砍下10分,翟晓川19分4篮板2抢断的表现,辽宁客场落败。第三场辽宁和北京鏖战双加时,最终凭借哈德森在第二个加时赛中的出色发挥才以4分险胜。

  辽宁队在前三场系列赛暴露出球队攻坚能力不足的问题,郭艾伦持球能力较为一般,而辽宁队中没有足够的得分点能让发挥出赵继伟的组织策应能力,韩德君的表现则中规中矩场均拿下14.3分。辽宁本钢锋线的丛明晨和刘志轩火力不足,第三战2人一分未得,1/4决赛前三场比赛两人合计只得到11分,他们完全被翟晓川压制,辽宁比较依赖哈德森的个人输出。

  据北京队主教练雅尼斯透露,防守悍将王骁辉将缺席今晚的比赛,雅尼斯表示将尽力激发其他球员的潜能,以弥补王骁辉缺阵带来的影响。因为在上一场与辽宁的双加时比赛中消耗过大,本就带伤上阵的翟晓川伤情又有所反复,北京本场由于伤病问题恐怕将会遇到很大困难。哈德森、郭艾伦、赵继伟、李晓旭和韩德君几位本场若有正常发挥,辽宁本场拿下北京的概率相当大,辽宁队今晚很可能就结束本轮系列赛。

  (放大镜)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