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粤媒:莱斯让球迷做了8分钟美梦 萨林杰粉碎了它

www.7m.com.cn  2018年03月2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莱斯深圳烈豹球迷做了一个美梦,可惜这个梦太短,只有8分钟。



  萨林杰带来的梦更长一些,可他偏偏选择在梦做得最香的时刻,把一切的美好粉碎给人看。

  这出发生在深圳与广厦“抢五”舞台上的剧本,与人们事先预计的几乎完全相反。在队内成熟的本土进攻火力全都因伤病偃旗息鼓时,的确需要两位外援站出来,但直到赛季最后一场比赛,烈豹队的大小外援都没能够实现同步爆发。昨晚莱斯首节拿下20分,单节表现可以说是完美,可这回续不上火的,反而是萨林杰。从第一节最后3分钟到第二节最后3分钟几乎整整一节的时间里,深圳烈豹队员们只有6分进账,几乎眼睁睁看着球队从领先13分到落后20分。第二节球队整整9次失误,足以反映出当时空气中弥漫着的焦急、无序和无奈。

  在央视解说的嘴里,萨林杰上半场只拿2分的表现是极其不正常的。“动作速率太慢”“腿使不上力”“没进入状态”,直指这位本赛季最佳大外援没有在关键时刻扛起球队的担当。从萨林杰下半场“恢复正常”的表现看,他上半场的持续低迷并非是因为身体状况不佳,他依旧是那位两三人才能拦住的“推土机”,前提是他自己愿意。

  本赛季,深圳烈豹队历经坎坷。赛季未开,原主教练王建军就被禁赛,紧接着大外援兰佩久病未愈,球队只能用萨林杰“救火”。眼见着萨林杰打出了意外惊喜,小外援朗福德却迟迟无法证明自己,只得被莱斯替换。到了赛季后期直至季后赛,球队的伤兵越来越多,郭晓鹏、杨林等年轻球员敢打敢拼的另一面,是顾全孟铎何忠勉无法出战的尴尬,以这样的残阵勉力和广厦拼到第五场,已属难能可贵。

  事实上,来到深圳后的三年里,烈豹每个赛季都会遇到类似问题。外援的选择、重点球员的伤病、教练组的临场指挥、年轻球员的成长幅度,同样将摆在下赛季烈豹队的台面上。球队习惯了季后赛,习惯了八强四强,但若要习惯决赛或是总冠军,就必须拿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有效方式。烈豹队的希望在未来,可毕竟,球迷们不会总想听到“下赛季再来”。

  “一个赛季都在经历着伤病,一直在咬牙坚持着,可还是没有战胜现实的它,没能在球队最重要的季后赛中帮助到球队,内心很自责很内疚,但这或许就是人生让我不断地变得强大,看着兄弟们在季后赛中的表现,为你们骄傲。这场战役我们并没有输,未来的路等待着新的机遇与挑战,我会准备好!未完,待续!”烈豹队长孟铎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