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斯隆:我们的教练非常棒 战辽宁用平常心面对

www.7m.com.cn  2018年03月28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明日19:35,本赛季CBA半决赛“粤辽对决”正式打响,昨日宏远男篮飞赴沈阳,进入前两个客场的实地备战倒数节奏。

  作为季后赛驰援而至的奇兵,第三次加盟华南虎的唐纳德-斯隆在刚刚过去的1/4决赛发挥抢眼,场均可以完成24.0分、7.0个篮板、7.3次助攻的全面数据,明显补强了此前球队在小外援位置的短板。在与本报记者的对话中,斯隆回顾了自己重新回归的感受,而谈及明显提升的三分球能力,则给出“意外”答案,至于接下来的新一轮战斗,他保持冷静的同时,更是有着十足信心。
记者:1/4决赛击败卫冕冠军新疆队,感觉怎么样?

  斯隆:非常棒,和想象中的完美情节几乎一样,特别是在对方主场将他们淘汰。大家应该都还没忘记,上赛季总决赛我们是在主场看着新疆队胜出、拿到总冠军。事实上,就算没有这么明显的优势,比如我们每场只赢几分球,我依然会很开心。

  记者:回到CBA就是这样的关键比赛,如何评价自己发挥?

  斯隆:我的感觉还不错,大家也都很开心。不过这是应该的,否则我回来还有什么意义呢?季后赛比赛强度很大,但我并没有给自己太大压力。同时,队友们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让我能够去完成得分、助攻的任务。

  记者:正如俱乐部的期待,你再次回来确实不需要太多时间适应,就能融入、适应主教练尤纳斯的战术体系。

  斯隆:是的,我们的教练非常棒,上一次搭档最终的结局也很美好。特别是他在一些细节方面的把控和坚持,给球队带来了很好的效果。在我看来,很多时候想要赢球不光要靠好的队员,教练更是非常关键。

  记者:重新回到CBA,你的三分球能力增长明显(目前4场比赛命中率46%,2016/2017赛季为37%,2012/2013赛季为26%),有特别在这方面加练吗?

  斯隆:说起这个,还真是有着特别的背景(笑),因祸得福吧去年夏天,结束CBA回到美国,我的左脚大拇趾出了一些问题,很疼痛,导致突破、上篮这些动作很难完成,差不多三个月时间吧,我只能专注于远投训练,最终确实有效果。

  记者:接下来与哈德森郭艾伦这样的球员对位,怎么看?

  斯隆:还是应该体现出责任,尽可能做到最好的自己,和大家一起战斗。对辽宁我们并不陌生,前两个(2015/2016)赛季半决赛我们输给了他们,这赛季常规赛也被两次击败,最后一场比分还很大,这组系列赛一定会非常激烈,球迷们也都会沉浸其中。我们必须保持沉稳的心态,不能出现紧张,因为这会互相传染,我们要用平常心面对,在场上每分每秒都要冷静,这至关重要。

更多关于"斯隆 广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