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又是1轮激战! 辽宁广东3点难分高低整体实力相近

www.7m.com.cn  2018年03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今晚7时35分,本赛季CBA半决赛下半区对决的首场比赛打响,辽宁本钢男篮将在主场迎战广东队

  本赛季,辽宁男篮与广东男篮分别获得了常规赛第二名和第三名的成绩,而且是在最后一轮的收官之战中才分出高下,这足以说明两支球队的实力格外接近,而对比由CBA官方统计的两队本赛季各项主要数据,也可以看出辽篮和广东队的确是不分伯仲。


  防守都是大师级

  通过得失分数据可以看出辽篮和广东队都非常强调防守,进攻火力则都不算强,辽篮的场均得分略占上风,但也只是联盟第八的水平,而广东队的场均得分只排在联盟第15位。

  能够在得分相对“乏力”的情况下拿到常规赛的第二名和第三名,这两支球队自然也有独到的看家本领,那就是防守。从防守端的表现来看,辽粤两队都是当之无愧的大师级水准!

  这一点在两队的场均失分这项数据上有很好的体现,广东队以场均失97.5分成为全联盟场均失分最少的球队,而辽篮以场均失98.9分紧随其后。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全联盟只有这两支球队的场均失分被控制在100分以内。

  从这组数据中我们不难看出,当辽粤两队相遇的时候,哪一方都很难轻易在对方半场得分,比赛的总比分恐怕也不会很高。辽篮对于这种情况可能要更适应一些,因为他们在上一轮就是在类似的情况下击败了联盟场均失分第三少的北京队,这一轮面对广东队只需要延续此前的感觉即可。

  当然,对于那些希望在比赛中看到流畅进攻、频繁进球的球迷来说,可能就要有些失望了,因为比拼防守才是两队较量的重中之重。

  得分能力很接近

  辽粤两队都不是以进攻能力突出著称的球队,但他们在进攻端的表现却有着惊人的相似,尤其在两分球和三分球的进攻分布上,两队的场均出手次数几乎相同,辽篮的出手要相对多一点,因此整体场均得分也较高。

  关键是,无论是两分球还是三分球的投篮命中率,双方竟然是毫无差别,这样的巧合在联赛中也不多见。不过辽篮的罚球命中率更好一些,比对手整整高出了6个百分点。这意味着在关键时刻辽篮如果采用造犯规战术,或许能够给广东队带来一定的麻烦。

  在团队作战能力上,辽篮同样略胜一筹,助攻和抢断两项数据都比广东队场均多了1.8次,这也是辽篮在后卫线上优势的一种体现,他们有更多球员可以在外线持球组织进攻,或在成功抢断后发动反击,而广东队能完成同样任务的则只有小外援和赵睿等有限的几个人。

  不过,在关键的篮板数据方面,广东队是占据一定优势的,尤其是在内线他们拥有易建联这样一个强点,将让辽篮在比赛中很难在篮板球方面占到便宜。能否在这个环节上争取到一定的优势,也将是辽篮能否顺利打出自己理想节奏的关键所在。

  暴力扣将都不少

  虽然说辽粤之间的半决赛将主打防守大战,每场比赛双方的得分也可能不算太高,但这绝对不意味着比赛的观赏性要打折扣。要知道,在除了场均失分之外的一项数据上,辽粤两队也是联盟中的顶级存在!

  这个数据就是场均扣篮次数,广东队本赛季场均有4.2次扣篮,而辽篮也有场均4.1次,可以说在这个数据上双方是不相上下的。而从全联盟的角度来看,两支球队的场均扣篮数也是分列第一和第二位的,其余球队没有能够达到场均4次扣篮的,最为接近的山东队也只有场均3.7次。

  广东队的扣篮主要来自于易建联,这名王牌内线场均个人贡献1.9次扣篮,几乎占了全队的一半,紧随其后的是大外援尼克尔森的场均1.5次;而辽篮方面最能扣的自然是大外援巴斯,身材不高但是爆发力十足的他场均有2.3次扣篮,而本土内线韩德君也有场均1.1次扣篮。

  两队的扣篮次数加在一起,意味着场均可能要出现8次以上的扣篮场面,这在CBA的比赛中可是非常难得一见的。更不要说这其中还有韩德君这样的“重磅级”扣将,当初他在本溪主场曾用一记大力劈扣导致篮架上方的计时器出现故障。如此看来,一旦辽粤两队在比赛中打开了,恐怕辽篮新主场的篮筐和篮架,都要感到压力山大!

更多关于"广东 辽宁"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