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周鹏:第1场虽然输了 但我觉得我们打得比对方好

www.7m.com.cn  2018年03月3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本赛季CBA半决赛下半区粤辽大战今日19:35将打响第二场较量,开局战惜败的宏远男篮将在客场继续接受考验。首场比赛在激烈拼抢中眼部受伤的周鹏赛后连夜进行检查,虽然诊断结果为目前没有大碍,但依然不是正常状态。作为队长展望本场关键对决,周鹏表示全队依然饱含信心。


  保持信念,周队带伤上阵

  29日的粤辽首战拼至末节,场面极为胶着,在一次拼抢中周鹏被主队球员打到眼睛,紧急处理后视线仍十分模糊,最终无法坚持比赛,这次意外伤情对于宏远男篮的影响显而易见。比赛结束后,周鹏与队医第一时间前往沈阳当地医院进行检查,虽然诊断结果表面没有大碍,但不适感依旧存在。

  昨日下午的全队训练中,眼睛依旧看东西模糊的周鹏着力恢复,并在训练结束后特别进行罚球练习,试图找到最佳状态。目前的局势下,今晚的比赛其必然不能缺席,故只能坚持之后回到东莞,继续进行详细检查。

  “做完检查显示应该没有太大问题,但看东西还是有些模糊,有散光的感觉。”对于决定系列赛走势的第二战,周鹏表示将继续和队友们拼尽全力:“系列赛刚开始,本身在客场赢球就很困难,(虽然)输了第一场,但我觉得我们打得比对方好,问题在于最后关键时刻没有处理好,这需要大家去总结,第二场比赛我们依然有信心。”

  平稳心态,场上更需强硬

  如周鹏所述,在大比分0:1落后的局面下,后续较量的心态至关重要。从昨日训练情况看,宏远球员们并没有失去斗志,教练组也主动为球员们减压。首场比赛问题出在哪里,大家都非常清楚,今晚必须针对性加强。

  回溯首战赛况,在三节比赛领先的局面下,最后时刻辽宁队全场紧逼、增加防守强度确实令华南虎在节奏方面失去把控,进而被对手起势完成逆转。显然,主教练尤纳斯从季后赛开始就重点强调的“强硬”表现,此刻更需要坚定执行。

  “第四节比赛,在对手增加身体对抗强度之后,我们没有用同样的对抗去回应,希望第二场大家能够调整得更好。”对于本场较量,斯隆如此说道。

更多关于"广东 周鹏"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