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第一次打半决赛是什么体验?这个20岁菜鸟最出色

www.7m.com.cn  2018年04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CBA联赛半决赛正在火热进行。有很多球员是第一次亮相半决赛,他们中有许多新人,也不乏老将。


  胡金秋是“半决赛新人”当中表现非常出色的球员。CBA联赛季后赛半决赛第一场,浙江广厦控股主场128-118战胜山东高速。赛后新闻发布会上,20岁的胡金秋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打半决赛,自己放平心态,感觉比较兴奋和激动。”

  尽管在第一次半决赛中感觉非常激动,但兴奋的心情与激烈的对抗并没有影响到这位小将的发挥,第一场半决赛他拿下15分8篮板,仅有1次失误。第四节关键时刻,他还拿到一个关键的前场篮板。半决赛第二场,他得到19分11篮板,延续着出色的发挥。要知道这才是他步入CBA联赛的第三年。

  胡金秋说:“我会更加积极去拼,多为球队做正能量的东西去帮助球队。”

  浙江广厦控股击败深圳马可波罗晋级半决赛,是浙江广厦控股时隔8年再次进入CBA联赛季后赛的四强。他们是一支很年轻的球队,国内球员平均年龄只有24岁。在季后赛经验方面,除了林志杰具有半决赛经验(2009-2010赛季)外,其余的国内球员都是第一次经历半决赛。除了前面提到的胡金秋,还包括孙铭徽赵岩昊刘铮苏若禹李京龙赵天熠等球员,他们此前都只有过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的经验。

  另外的三支四强球队中,每支球队也都有第一次亮相半决赛的球员。


  山东高速后卫张辉是本赛季第一次在半决赛中登场。首场比赛,他出场12分钟,贡献2分2个篮板。上赛季,张辉也随队打进了季后赛,在季后赛首轮中与新疆喀什古城交手。那一轮系列赛中,张辉场均得到8.0分1.3篮板2.0助攻。


  在辽宁本钢主场95-90战胜广东东莞银行的比赛中,广东东莞银行后卫胡明轩第一次出战半决赛,这也是他的第一次季后赛。尽管广东东莞银行缩减了轮换阵容,全场比赛只有7人轮换,但年轻的胡明轩还是赢得了主教练尤纳斯的信任。这场比赛,胡明轩出场17分钟,得到3篮板1助攻。


  辽宁本钢内线钟诚在CBA联赛已经效力10个赛季,本赛季他也是第一次出战半决赛。半决赛首场比赛,钟诚替补出场7分钟,得到5篮板2助攻1抢断。其中第四节对易建联的一次封盖充分展现出作为一员老将的丰富经验。

  这是钟诚的第二次季后赛之旅,在2014-2015赛季,钟诚代表九台农商银行在季后赛首轮与北京首钢交手。那一轮系列赛,钟诚场均得到8.7分10.3篮板2助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