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绿军胜猛龙马刺赢火箭 斯蒂文斯与波波何其相似

www.7m.com.cn  2018年04月02日 来源:7M原创 【大 中 小】

  有那么一种球队,只要教练不伤,球员随便伤,反正他们都只是教练的一颗棋子而已,那种球队,以前专属马刺,而现在又多了一个名字--波士顿凯尔特人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圣安东尼奥马刺主场以17分的优势战胜了联盟常规赛冠军火箭,同样缺少核心以及部分角色球员的他们避免了被对手横扫,同时终结了对手的十一连胜,巩固了自己西部第四的位置。

  时间翻回到北京时间昨天,4月1日愚人节,缺少核心欧文以及多名重要角色球员的波士顿凯尔特人在主场以110-99击败多伦多猛龙队,取得六连胜,同时将与对手的胜场差缩小至两场,在欧文决定进行手术需长期缺战之后,很多人都以为伤兵满营的凯尔特人已经很难再撼动猛龙东部第一的位置,毕竟这个赛季的猛龙是那么稳定,可是凯尔特人非但没有被猛龙拉开,反而凭借一波连胜使东部第一的悬念留到了最后。这里面最大的功劳自然当属化腐朽为神奇的教练斯蒂文斯。

  对史蒂文斯来说,他正在不断的创造着奇迹;对我们来说,也许正在认识又一个波波维奇

  史蒂文斯和波波维奇没有太多共通之处,一个外表温文尔雅,一个脾气暴躁难以接近,一个初出茅庐,一个名震江湖。但他们都不是传奇球员出身,也都没有打过职业篮球;对篮球的理解,都直达本质,没有把那一套套战术打上自己的商标。他们都利用明星,却不滥用明星,尤其是对角色球员的使用,往往点石成金。

  上个赛季,史蒂文斯把相对平民的绿军带到了东部第一,把辗转多队的托马斯调教成了地表最强的正如当年的邦纳,在波波维奇手下便成为了红曼巴,当年在骑士被裁的格林,交给波波创下总决赛三分纪录,在山猫已经被废的迪奥,在马刺变成了天使,对波波维奇来说,没有莱昂纳德,比赛还可以打,照样可以诛勇士斩火箭;对史蒂文斯来说,没有欧文海沃德,也不是世界末日。因为篮球是五个人在场上打,如果其中一个人不叫莱昂纳德或者欧文,替他的那个人也有自己的名字,也有自己的特点和能力。

  这就是马刺和凯尔特人与绝大多数球队不同的地方。这也是斯蒂文斯与波波维奇相似的地方。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