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福特森在山东主场遭狂嘘 胡金秋揭爆发原因

www.7m.com.cn  2018年04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昨晚,广厦98比90击败山东,欢呼声从客队的更衣室,穿过长长的走廊,在新闻发布厅都能够听到。总比分2:1领先,广厦已经重新夺回了主场优势。接下来,球队还将客场与山东队再战两场。


  不过,这场胜利没有冲昏广厦的头脑,主帅李春江表示:“比赛还没结束,还早呢。我们还要继续努力。”

  胡金秋迎来大爆发 得分篮板创季后赛新高

  胡金秋在季后赛中面对更加强硬的防守和更加凶悍的对抗,丢失了常规赛MVP候选人的风采,外界普遍认为身材瘦弱的胡金秋露出了对抗差的弱点,将很难延续常规赛的表现。

  来到山东,客场的比赛让气氛变得窒息,就是在这样一个环境下,胡金秋迎来了大爆发。昨晚他出战46分钟,全场18投13中,砍下28分15个篮板,得分与篮板数据均创下了个人季后赛生涯新高。“赛前李导的一句话刺激到了我。”胡金秋说自己爆发的秘密很简单,“他跟我说,要放开打!”

  “我也对自己说,不拼就没有机会了,这是季后赛,我们要打回杭州。”看得出来,赛前胡金秋将心态调整得很好,立足于拼对手。至于火热的手感,胡金秋还是感谢教练的信任与鼓励。“教练给你那么大的信心,你得接得住啊。这场比赛我也有投不进的时候,但李导还是鼓励我大胆投,所以我越投越坚决!”胡金秋说。

  队友对于胡金秋的爆发也非常兴奋,“闹呢!大秋是常规赛MVP第二,都是常规操作。”

  李春江谈取胜关键 失误比对方少10个

  “这场比赛从场上的气质,包括整场比赛的拼劲做得比较好,失误球方面比对方少了10个,这是取胜的一个点。”赛后,主帅李春江点出了广厦的取胜之匙。同时他也表示:“比赛还没结束,还早呢。我们还要继续努力,把后面的比赛一场场准备好,打好。”

  本场比赛,山东队出现了18次失误,特别是在第三节广厦出现得分乏力的时候,对手也连连失误送上大礼,帮助广厦维持着不大不小的领先优势。广厦小外援福特森是本场比赛的焦点人物,因为与山东队之间的恩怨,他每一次触球都会换来满场的嘘声,不过福特森并未情绪失控,反而是在冲突发生时,还跑去提醒对方外援要控制情绪。赛后,李春江也表扬了他,“今天福特森在心态上做得不错,用传球带动全队,这是我们所需要的。”

  此役,福特森的手感不佳,但对球队的贡献不小,20投5中得到13分,重点是有14次助攻,仅出现1次失误。与此同时,福特森在篮板保护上也做得不错,抢下9个后场篮板。下一场比赛,山东队后卫睢冉将解禁复出,福特森只要继续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不受对方的干扰与挑衅,广厦将在这轮系列赛中更加主动。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