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连续两季场均三双? 维少还可能达成另一尴尬纪录

www.7m.com.cn  2018年04月0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维少无疑是当今联盟最强的几名球员之一,在昨天输给勇士的比赛中他砍下44分16篮板之后,他有望连续两个赛季达成场均三双的成就,这55年来一见的成就在他看来似乎轻而易举就实现了。然而,维斯在本季也接近达成另一项令人尴尬的成就。


  这位雷霆的发动机将成为历史上第三位单季场均出手次数最多,但场均得分却不在联盟前五行列的球员。另外两位分别是以浪投三分出名的安东尼-沃克,他在2002年得分榜位列第10,以及艾利克斯-英格利什,他在1989年得分榜上排第6。

  维少也曾当选过得分王,但这个赛季的低效率却很大程度上拖累了他。他的投篮命中率比上赛季还高,达到了45.2%,但他的场均罚球数从上赛季的7.2下降到了4.1次,因此尽管他的出手比上赛季还少了2.8次,却因为罚球数量和罚球命中率的下降,导致得分比去年还低不少。

  这位上届MVP获得者在上赛季的罚球命中率达到了生涯新高的84.5%,却在本赛季迅速下滑至73.7%,这比09-10赛季78%的罚球命中率还低了4.3个百分点,为生涯新低,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维少的罚球命中率经历了一次断崖式下滑。

  尽管如此,维斯在三双这一纪录上的成就还是无法抹灭,在赛季的最后三场比赛中,他只要能拿下37个篮板就可以延续自己赛季场均三双的成就。本赛季维少场均可以拿下25.6分排名联盟第7,而排名第5的利拉德则以场均1.1分的微弱优势领先。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