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老尤:必须有人顶替胡明轩 问题不是体能是心理

www.7m.com.cn  2018年04月0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当昨晚山东男篮在CBA半决赛第四场较量中以119比116险胜浙江广厦,将大比分扳成2比2平时,广东东莞银行男篮与辽宁男篮的半决赛却呈现出了“一边倒”的情况广东队以大比分0比3落后于对手,同时小将胡明轩也于昨天被宣布将因伤休养一个月,这也就意味着广东队本就短缺的打球人手进一步受到了打击。因此即便是今晚两队的第四场比赛仍会在东莞举行,华南虎却完全无法乐观以待,毕竟只要再输一场,他们的赛季也就宣告结束了。而眼下这支老牌劲旅所需要做的第一件事便是赢下今晚的比赛,从而避免被辽宁横扫淘汰的尴尬局面。


  输掉了前晚的比赛后,广东队的坏消息又在昨天相继传来,先是后卫胡明轩上场比赛中倒地弄伤了手腕,昨天去医院拍片检查诊断为桡骨远端不完全性骨折,也就是通常所说的骨裂,至少需要一个月时间调养才可能恢复。昨天下午球队的训练课上,胡明轩便没有出席。尽管作为一个“菜鸟”控卫,胡明轩还称不上是广东队核心阵容里的一员,但至少在此前三场和辽宁队的比赛里,这位新人都是轮转阵容里的重要组成部分,且也有过不错的发挥。如今在广东队最危急的时刻,又少了一枚可用棋子,无疑有屋漏偏逢连夜雨的感觉,也给教练组出了更大的难题。

  “很遗憾,我们又损失了一名球员胡明轩”,主教练尤纳斯说,“外线轮换球员越来越少了,我们必须要在替补席找到弥补这个点的人”。他并没有点明这个替补之人会是谁,但国内控卫如今也只有赵睿周湛东可用,好在两人都还比较年轻,体能方面也许能顶上。“可能有人认为我们体能不足,但在我看来更多是心理问题。”老尤说,“我举了个例子,哈德森34岁,每场上阵几乎40分钟,他也可以打,并没有说累。只是辽宁的国内球员磨合了很多年,这套阵容在场上彼此非常熟悉了解,而我们这时候还要有新球员加入的话,就需要短时间里去做得更好。”

  不过毕竟对手辽宁队已经手握赛点,且任何一个位置上都比广东占优,华南虎要想创造翻盘奇迹恐怕是非常难的事了,他们眼下所能做的就是坚持战斗到底。“就像我今天告诉球队的,在我们没有出局以前,依然要全力去拼,”尤纳斯说,“希望只有在最后时刻才会破灭,我们需要找到适合的方式,帮助大家调整心理,当然不能说现在0比3心态还可以很轻松,我只是需要让大家按照正确的方式去打球,无论怎样,坚持到底”。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