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郭士强:一直关注广厦山东战 会进行针对性备战

www.7m.com.cn  2018年04月1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从广东返回沈阳之后,辽宁男篮经过周一的休整,昨天在辽宁体育馆进行了恢复性训练,为本周日即将开始的总决赛进行最后的备战。公开训练后,辽篮主帅郭士强谈到即将到来的总决赛时表示:“我们一直都十分关注广厦山东队的半决赛,会根据最终的决赛对手进行针对性备战。我们要做好每个细节,以最出色的状态去迎接总决赛的到来。”



  山东队与浙江广厦队半决赛进入了最后的抢七大战,而辽宁男篮则在上周六就已经晋级,目前在静候总决赛对手的产生。“今天球队刚刚集中,主要以技术训练为主,边训练边等待对手产生。浙江广厦队和山东队是我们的老对手,大家彼此非常熟悉,他们打的每场半决赛我们都会看。”

  经过此前与北京广东队的两轮季后赛,辽宁队的体能消耗很大,也存在一定伤病。“总决赛开赛前的一周间歇期,对队员们的身体、伤病恢复很重要。我们之前的体能消耗很大,这一周会让队员的体能得到很好地恢复。特别是对韩德君,他之前一直带伤作战。与广东队比赛之后,他左手此前虎口开裂的伤口已经拆线了。韩德君的腹股沟拉伤,经过这段的治疗也有所好转,不过还没有痊愈。”郭士强觉得,之前两次总决赛经历是球队的宝贵财富,“四年三进总决赛,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之前的总决赛经验。还是我之前说的那句话,这次总决赛把我们自己该做的做好就可以了,先别去想太多,一场一场拼。”

  当辽宁男篮在客场淘汰广东队返回沈阳的时候,在桃仙机场接机的球迷打出了“圆梦”标语。对于球迷的这个心声,郭士强觉得这也是辽宁男篮全队的愿望:“‘圆梦’这个标语用得很恰当,这两个字也是我们辽宁篮球队和我们所有辽宁篮球人几十年的愿望和梦想。我们奋斗这么多年,就是为了冲击总冠军。CBA职业化23年了,我们一直没能举起冠军奖杯,大家真的很期盼。辽宁男篮一直都非常感谢辽宁球迷对我们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走到哪个客场,都有家乡球迷在现场为我们加油。从客场回到沈阳,每次都有球迷去机场接机,我们回报他们的最好方式,就是拿到最好的成绩。”

  半决赛淘汰广东队的两个主场比赛,辽宁男篮在辽宁体育馆,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主场气氛。“沈阳的新主场气氛非常好,回到这里的前两场比赛,我们都获得了胜利,感谢各方面对我们的支持。辽宁体育馆的地板、篮球架等很多设备都是全新的,这几天我们还是要尽可能地适应场地。虽然之前在这里打过两场比赛,但毕竟在新主场训练、比赛的机会还是很少。我们要尽可能地适应新主场的每块地板,每个细节,要把各方面都准备好了,以最出色的状态去迎接总决赛的到来。”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