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李春江:我们是年轻队伍 总决抱学习态度冲击对手

www.7m.com.cn  2018年04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终场哨响,广厦体育馆全场观众一跃而起,集体爆发出巨大的欢乐声响,而场上的广厦队员们也都振臂向天发出了怒吼。昨晚他们105∶95战胜山东队,在主场拿下了半决赛最关键的“抢七大战”,就此淘汰对手,昂首晋级CBA总决赛!



  胡金秋拼到虚脱,赛后被助教扛进更衣室

  比赛结束后,广厦非常贴心地再次向所有媒体开放了更衣室,多达几十名记者把这个不算大的更衣室房间挤得满满当当,福特森赵岩昊孙铭徽等多名队员面前都站满了记者在采访。

  和这个忙碌兴奋的场景截然不同的是,胡金秋一直趴在门口的理疗床上,队医在给他按摩放松。比赛结束后,已经拼到虚脱的胡金秋是趴在助教王博身上被扛进更衣室的,他一进去就直接趴下了。这场比赛他足足打了40分钟,为了拿下比赛他实在太累了。

  晋级或回家,体现了这场“抢七大战”的残酷,所有人都明白这一点,所以这场比赛也受到了全城关注,距离比赛开始还有近1个小时,广厦体育馆门前就已经聚起许多人,球迷要比往常来得更早一些。门口的体育场路上更是站满了黄牛,不停向路过的人们喊着“收票卖票”。票价已经炒得老高,最便宜的座位是180元,现在已经炒到500元一张,而原本380元的票也已经叫到了1380元。

  虽然山东队头号球星丁彦雨航本场因伤缺阵,但这场比赛广厦打得并没有想象中顺利,反倒比对手更紧张,比赛过程更是惊险跌宕。内线苏若禹在开场不久就受伤下场,这让本就不占优势的广厦内线变得更加捉襟见肘。

  前三节双方打得异常胶着,到了末节山东队甚至起势追分,广厦面临最困难的绝境。在最后3分钟广厦仍然处于比分落后,但他们多次完成抢断,多次打出反击,从而彻底地杀死了比赛悬念。在第四节屡有关键抢断的刘铮成了比赛的胜负手,赛后他谦虚地表示:“我就是按照教练的布置去做,虽然比赛有压力但还是要放平心态。”

  李春江:总决赛抱学习态度去冲击对手

  自从打季后赛以来,广厦这一路走得真是荆棘密布,坎坷不断,他们在1/4决赛和深圳队打满了全部5场,到了半决赛和山东队打又是打满了全部7场,还创造了CBA史上首个抢七大战。然而每轮虽涉险,广厦皆过关,就像主帅李春江所说的那样:只有去战胜过困境,才能有所获得。

  足足打满了12场比赛,广厦才终于敲开了总决赛大门。这12场比赛对年轻队伍的锻炼价值非常大,李春江认为,“最大的进步的就是自信,希望大家能坚持下去。”

  即将到来的总决赛,广厦的对手是辽宁队。对此,李春江表示,“我跟队员也在讲,对手的实力大家都知道,4年第3次总决赛,内外线的人员配置和人员个人能力都非常强,人员非常优秀。我们是年轻队伍,要抱着学习的态度去冲击。”

  特别提醒

  总决赛将采取2-2-1-1-1赛制,广厦由于常规赛的战绩排名要在辽宁队之前,所以前面先在杭州打两个主场,双方的第一场比赛将在本周日4月15日开战。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