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篮若想守护主场 哈德森需关键时刻"再来一投"

www.7m.com.cn  2018年04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4月20日和22日,本赛季CBA总决赛将移师沈阳继续进行,辽宁男篮将迎来连续主场作战的机会。可以想见,背水一战的浙江广厦队一定会全力反扑,而辽篮想要守护自己的主场,最需要的就是像哈德森那样能在关键时刻解决问题的表现。



  总决赛第二场第四节比赛结束前23.6秒,哈德森在三分线外约两米处得球,面对福特森胡金秋两人防守,他接球后果断地跳起强行出手,结果空心入篮。这个不讲理的三分球,不仅帮助辽宁男篮反超比分,而且大大鼓舞了球队的士气,也为加时赛获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赛后,哈德森毫无争议地获得了由CBA 联赛官方主赞助商中国人寿和CBA公司联合颁发的“关键一投”奖项。但哈德森还是很谦虚地表示:“我觉得那个‘关键一投’,是我对队友、球迷的最好回报。”

  自从加盟辽篮四个赛季以来,哈德森的表现就是辽篮的晴雨表。本赛季进入季后赛,哈德森的表现非常稳定,迄今为止的11场季后赛中,老哈得分最少的一场比赛是首轮第四场的16分,但那场比赛辽篮全队得分也只有75分而已。在辽篮精心制定的战术之下,哈德森的三分球在季后赛恢复了以往的威力。比赛中不难看出,一旦对方防守强度加强,球队陷入得分荒,站出来率领球队走出困境的是哈德森。总决赛次战第四节最后两分钟,当哈德森投进超远三分球把分差缩小为3分时,广厦队球迷爆发出一阵阵惊呼;而当终场前那个“关键一投”空心入网反超比分那一刻,留给广厦主场体育馆的只有沉寂。

  连续两场败仗之后,广厦队一定会对哈德森进行更加严密的盯防,辽篮不能放松警惕。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