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川媒:姚明元年不平凡 大幅改革提升联赛价值

www.7m.com.cn  2018年04月23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7次闯入决赛,前6次都成了冠军背景板,辽宁男篮这回终于圆梦。22日晚,辽宁队主场100:88大胜浙江广厦,以4:0横扫对手,为CBA又添一支总冠军球队。至此,2017-2018赛季CBA也全部结束,新的赛季球迷们要耐心等到今年11月了。


  对于CBA来说,这是一个不平凡的赛季,但这并不仅仅体现在诞生了历史上的第7支冠军球队,也并不只是涌现了诸如胡金秋这样的年轻小将,更重要的一点是,这个赛季是姚明接手篮协主席职位后的第一个赛季,也是一个进行了大力度改革的赛季。

  在这个赛季,CBA季后赛球队从8支变为了10支球队,除了前6名的球队确保了季后赛资格,从第7名到第10名还得通过附加赛确定最后两席季后赛名额。这让更多的球队有了进军季后赛的希望,各支球队也有了更大的动力。而在新的赛季,参加季后赛球队的数量将进一步增加到12支。

  在2017-2018赛季,在赛程方面也进行了大的改革。常规赛阶段,除了周一之外,每天都有CBA的比赛,比赛延长、频率增多,球迷们可看的较量多了,这也增大了联赛的商业价值。常规赛的收视率也有了增加,2017年11月,CBA召开媒体通气会,会上通报了开赛首月的收视率,CCTV5和去年相比提升了8%,CCTV5周收视率连续两周CBA比赛均排名第一,而各地方电视台的收视率增幅也都在25%以上。

  收视率的增加大大刺激了赞助商的兴趣,2017年12月,在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姚明表示,目前管办分离效果良好,并首次公布了本赛季的CBA经营收入:创历年最高。虽然CBA的版权价格没能跟随当年的中超,达到人们期待的高度,但在签下中国人寿这家主赞助商、拿下19家赞助并牵手3家媒体转播平台之后,在当下的体育市场里,CBA的商业化还是得到了不错的保证。

  四川男篮在本赛季的成绩不佳,在推行年轻化的过程中交足了学费,只拿到了倒数第二名的成绩。不过,左朕年黄荣奇等人的快速成长,还是让人看到了希望。

更多关于"CBA 姚明"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