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韦德11分目送76人晋级 这会是他最后一场比赛么

www.7m.com.cn  2018年04月2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4月25日,热火76人系列赛的第五场回到76人主场。最终,客场作战的热火以91-104不敌对手,以1-4的总比分结束了他们本赛季的征程。韦德全场比赛得到11分5篮板5助攻,这也可能是这位36岁的老将最后一次穿着球衣站在NBA的舞台。


  韦德在比赛还剩3分31秒时登场,他像一台微波炉一样迅速进入了状态。上场第一次接球,他在底线背打时利用连续的转身翻身跳投射中,下一回合再接挡拆急停跳投得手。他亲自防守西蒙斯,用自己扎实的下盘和老道的防守经验对其起到了一定的限制作用。

  虽然韦德在上半场后面的比赛中连续打铁,只通过罚球得到2分,但他仍通过抢断、传球、突破、篮板保护和积极的防守帮助球队。上半场还剩4分23秒时,他趁对手投篮不中快速杀到对方篮下,吸引包夹后助跟进的德拉季奇轻松上篮得手。

  然而36岁的韦德身体的确大不如前,尽管能够通过节奏和脚步杀入内线,但在完成最后终结时,却只能被年轻高大的恩比德扇飞。甚至面对麦康奈尔,韦德也跟不上这位90后的脚步,只能目送其完成撤步中投。

  第三节过半时韦德上场,但他的体力似乎还没有完全恢复。腿脚变慢的他无法再撕裂对方的防守,自己在防守端也频繁失位,只能目送对手上篮,偶尔还要搭上犯规。他只能通过传球组织帮助球队,为德拉季奇和奥利尼克们送上助攻。

  韦德在最后一节仍试图力挽狂澜,他从底线强突考文顿造犯规,两罚一中。小抛投不中。最后5分58秒,韦德在三分线外假动作晃开对手后将球交给队友,自己立马空切至篮下,拧着身子完成一次拉杆上篮,将分差缩小至8分,这成为他全场打进的最后一球,韦德也与球队战斗到了最后一刻。

  在一周前,韦德亲口承认他已经认真考虑退役问题。对于球迷而言,这可能真的是我们最后一次在球场上看到飞奔的闪电侠了。

更多关于"热火 韦德"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