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赵继伟:郭导曾签双冠军令状 球迷摩擦令我成长

www.7m.com.cn  2018年04月25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辽宁队历史性地夺取了CBA总冠军,球队后卫赵继伟在微博上发表长文感慨这些年来的风风雨雨,他认为与球迷之间的小波折是对自己的警醒,赵继伟表示,为了郭导此前立下的双冠军令状,全队成员都全力以赴实现目标。


  赵继伟所发长文如下:

  这两天静下心来,想和大家聊聊心里话。

  2011年亚青赛,我的第一个冠军,同年我也获得了土耳其国际邀请赛冠军,以及中国男篮在国际比赛上首个最佳控卫。一时铺天盖地的赞扬表扬各种憧憬扑面而来,并不成熟的我迷失,浮躁。那一年,我16岁。

  2013年拿完全运会青年组的冠军,我上队了,那时只希望能多的在场上发挥自己,让更多的人认识自己。那一年,我18岁。

  2015年我成为国家集训队年龄最小的一员之一,征战长沙亚锦赛,当时自己倍受质疑,作为唯一没有在联赛中证明过自己,并且是承担责任的角色球员首发的人,压力非常非常大。最终时隔4年我们把亚锦赛冠军留在了中国。

  当一切都看起来那么美好的时候,却意外受了伤,只能远赴美国治疗训练,球队在总决赛打四川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突发状况,我在美国每一天都在关注球队担心队友们,着急却帮不了球队,只能日复一日坚持康复和刻苦训练,希望自己尽早回到球队中。这段经历对我的成长特别是心态是一个极大的历练和提高。那一年,我20岁。

  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征战我的第4个赛季,球队非常困难,伤病停赛无人可用,这一切把我们逼到绝境,但我们没有放弃,最终把比赛带入半决赛,很可惜最终倒在了打新疆的半决赛,那一晚大概是我第一次在CBA赛场上落泪,看到最后全场观众对我们的呐喊,有太多的不甘心,但我知道我们的球队一定会更好。这一年,我22岁。

  2017年全运会,这中间的受伤经历没有人比我们更了解。所有球员都回归了,周琦也从美国回来,队伍的凝聚力和氛围特别好,半决赛意外受了伤,那一晚我第一次感受到什么是绝望又抱有一丝希望,最终坚持打完决赛拿下58年来辽宁首个冠军,这一次自己的意志品质得到极大的锤炼。

  17/18赛季联赛开始后脚伤、膝盖受伤的连锁反应,错过了国家队的窗口期比赛。好不容易摸爬滚打起来后,打广东双加时后在酒店门口出现了和球迷的不冷静,这一次是对我的鞭策,没有经历过四川那一年的我真切懂得了即使年轻也要做好情绪管理。当总决赛走出广厦球馆时球迷骂我,我做到了微笑面对。这一切都给了我最好的历练。

  全运会之前我们就知道了郭导的双冠军令状(全运会、CBA双冠),没有人敢立军令状,只有郭导敢,他这是对我们和球队的极大信任,我们应该全力以赴,毫无保留,完成这个梦想。季后赛开始后每天的倒计时,都在提醒着我们,为了梦想必须放弃抛弃舍得一些,把个人的一切都放在脑后,心中只有比赛,努力再努力。都说兄弟齐心其利断金,我们肩负着几代辽宁篮球人的努力,让我们更有动力去完成,哨声响起,那一刻所有的压力烟消云散,我们最终完成自己的心愿,和4300万辽宁全省人民的期待,在辽宁省体育馆我们的主场,为辽宁拿下了首座总冠军奖杯。

  23年的期待,23岁的我,一切都才刚刚开始。所有热爱篮球的你们,请和我们一起加油!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