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山东队赛季总结:打铁还需自身硬

www.7m.com.cn  2018年04月28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山东队本赛季开始之前,可谓是众志成城,到处招兵买马,内援方面从四川队引进夺冠功臣张春军王汝恒,找来老将张庆鹏,外援上更是挑选了有过NBA经历的劳森莫泰尤纳斯,再加上实力一样是外援级别的丁彦雨航,山东队的纸面实力很强,球队打得可圈可点,最终排名常规赛第四。在季后赛1/4决赛对阵江苏轻松横扫过关,半决赛面对常规赛冠军广厦队苦战七场,最终在抢七大战不敌广厦遗憾出局。山东本赛季投入超过1.2亿人民币,其中两位外援劳森和莫泰年薪加起来就高达600万美金,山东队这么大的投入无疑就是往冲击总冠军去,前四这个成绩显然只是完成基本任务,对于山东全队上下来说,这个赛季有太多需要总结的东西。


  张春军和王汝恒本赛季的表现并没有其在四川队时那么亮眼,两人本赛季的场均得分分别只有4.8分和3.9分,这个数据与他们在四川时差距甚远,山东队当时引进他们是看好他们的能力和季后赛经验,无奈其表现并没能达到球队预期。张庆鹏虽然年龄已经不小,但竞技状态还是保持不错,张庆鹏似乎并不受凯撒信任,整个季后赛直到最后两场在小丁因伤无法上场的情况下才被教练排到轮换阵容。当然,这也不全是他们个人状态的原因,在一个拥有三名超级球星的球队里球权和出手数必然会很少。陶汉林睢冉是队内的老队员了,陶汉林本赛季表现可圈可点,数据基本合格,睢冉是一个极富有争议的球员,他火爆的脾气经常会让球队陷入被动,与广厦的比赛正是因为他的冲动让球队的大好局面丧失,作为队长的他应该好好想想怎么冷静打球。


  再来说说本土MVP丁彦雨航,目前才24岁的他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现在的小丁可以说是山东队的当家花旦,但在媒体的过分吹捧下难免有时候会迷失自己,最常说的段子无疑就是让小丁”滚“回NBA,平心而论,以小丁现在的实力肯定是无法立足于NBA的,他的进攻数据是在有无限开火权的前提下得来的,但是因为小丁背后的中国市场这个因素,新赛季小丁会不会留在CBA现在还不好说,当然,重要的是小丁需要看清楚自己的角色,在这个夏天努力训练,不断进步才是如今最应该做的。


  最后说说球队的两名外援,莫泰尤纳斯本赛季场均能拿到23.6分和12.1个篮板,这个数据基本达到了球队对他的预期,他的表现也对得起自己是火箭旧将的名号。劳森是一个让球迷又爱又恨的球员,爱的是他出色的个人能力,在与广厦第四战的三分绝杀一度让他成为城市英雄,然而回想起他在春节期间滞留美国不归队的表现和在与广厦第六战之前已经带着返美的行李似乎准备放弃比赛的行为却让球队和球迷感到心寒,外援的选择也是山东新赛季需要思考的一大问题。


  打铁还需自身硬,绣花要得手绵巧。山东队要立足于提高自己的实力,在内外援的配置上需要更加均衡,使球队更具有整体性和稳定性,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球队现在还年轻,只要一步一步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夺得总冠军是迟早的!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