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鲁媒:小丁无缘CBA最佳阵容引争议 小科比是后卫

www.7m.com.cn  2018年04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17-2018赛季CBA联赛已经落下帷幕,国家队的各种热身赛和正式比赛即将陆续展开。首先出战的是杜锋执教的中国男篮蓝队,他们将于5月30日6月1日分别在沈阳、张家港与伊朗男篮进行两场对抗赛。4月29日,中国男篮红蓝两队第一批球员将赶赴北京报到,山东高速男篮球员陶汉林朱荣振入选本次大名单。丁彦雨航作为红队第二批球员,归队日期尚未确定。日前,亚篮网(亚洲篮球协会官网)评选出本赛季最佳阵容及各项榜单,在最佳阵容一队和二队中,仅有易建联一名中国球员上榜,年度最佳本土球员丁彦雨航则无缘入选,在全国篮球圈内引发不小的争议。


  在亚篮网公布的各项榜单中,广厦队外援福特森成为最大赢家,他一人包揽年度最有价值球员、年度最佳后卫、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年度最佳外援4项大奖,并入选最佳阵容一队。其他奖项中,易建联当选最佳前锋,北京队外援汉密尔顿是最佳中锋,年度最佳本土球员是丁彦雨航,辽宁哈德森当选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郭士强则成为最佳教练员。

  不过,在评选出的最佳阵容一队和二队中,仅有易建联一名中国球员入选一队阵容,本赛季发挥出色的丁彦雨航和郭艾伦均未能入围。在最佳二队阵容中,清一色全部为外援,山东队大外援莫泰尤纳斯则当选为最佳前锋。

  丁彦雨航落选最佳一队阵容,甚至连二队都没入选,这在全国引发不小的争议。要知道,在上赛季亚篮网公布的各项榜单中,丁彦雨航不但当选年度最佳本土球员,而且跟易建联一同入选最佳一队阵容。本赛季,丁彦雨航的整体表现较上赛季有了更大进步,场均26分5.3个篮板3.2次助攻均创下职业生涯新高。按常理推断,小丁理应在最佳阵容中占据一席之地,却在评选中分别输给江苏队外援布鲁克斯和队友莫泰尤纳斯。不过在CBA联赛当中,布鲁克斯和莫泰在位置上跟小丁根本不存在竞争关系。

  此外,在上赛季评选出的最佳二队阵容当中,李根、郭艾伦和周鹏这三名本土球员均榜上有名。最佳一二队阵容有5名中国球员,大有跟外援分庭抗礼之势。然而,本赛季最佳阵容仅剩易建联一棵本土独苗。当然,如果这是个“野鸡奖”评选也就罢了,但亚洲篮球协会有较强的权威性,评选结果还是受到外界一定认可。只是CBA最佳阵容的评选流程和标准,尚未公开对外披露,也着实令人费解。

  亚篮网评选CBA最佳阵容

  最佳阵容一队:后卫:亚当斯、福特森 前锋:易建联、布鲁克斯 中锋:汉密尔顿

  最佳阵容二队:后卫:哈德森、弗雷戴特 前锋:莫泰尤纳斯、巴斯 中锋:萨林杰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