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山东两将周日与国家队会合 小丁何时报到待定

www.7m.com.cn  2018年04月2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经过六个多月的鏖战,20172018赛季CBA联赛昨晚落下帷幕,辽宁本钢队在主场以100:88战胜浙江广厦队,以总比分4:0横扫对手获得总冠军,成为CBA历史上第七支获得总冠军的球队,这也是辽宁男篮征战中国顶级联赛23年历史上首个冠军。广东东莞银行队获得第三名,高速男篮因常规赛战绩落后广东队获得第四。CBA联赛结束后,中国国家队将于本周末开始集训。


  辽宁横扫广厦夺冠

  辽宁队近几个赛季一直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本赛季开始之前,辽宁队获得了全运会男篮比赛冠军,他们在联赛中也展现了超强的实力。在总决赛的赛场上,辽宁队几乎没有给广厦队任何机会,除了第二场比赛在客场被对手拖入加时,其他比赛都牢牢掌握主动权。昨晚的第四战,辽宁队开局打得并不顺利,或许是队员们有些紧张,哈德森等球员迟迟没有找到手感。不过,辽宁队整体实力强大,特别是巴斯韩德君组成的内线几乎完全压制对手,很快便反超比分,最终实现逆转。

  常规赛阶段,辽宁队以29胜9负位居第二位,广厦队是常规赛冠军,而辽宁队在总决赛加强了防守,这让攻强守弱的广厦队很不适应。纵观辽宁队的阵容,既有杨鸣李晓旭这样的老将压阵,也有郭艾伦赵继伟、韩德君、刘志轩等国家队主力球员,纸面实力在联赛所有球队中无出其右。作为篮球大省,辽宁队后备力量强大,这批队员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有望开创“辽宁王朝”。高速男篮5月底集结

  高速男篮全队已经进入休假期,初步定于5月底集合训练。半年多的高强度比赛让队员们身心疲惫,大多数本土队员将利用这难得的假期休息、养伤、陪伴家人,莫泰尤纳斯将前往巴塞罗那征战西甲,劳森如愿加盟华盛顿奇才队征战NBA季后赛。至于本土核心丁彦雨航,他即将赴美疗伤,然后参加夏季联赛,并向NBA正式合同发起冲击。从丁彦雨航的人气和市场价值来看,他自然符合NBA开拓国际市场的标准,但从技术水平来看,丁彦雨航还需要提高很多才能在NBA立足。

  从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来看,高速男篮即使没有丁彦雨航也具备很强竞争力,主教练凯撒在总结本赛季时肯定了全队表现,并表示目前球队已经有了下赛季的引援计划,当然这要看丁彦雨航是否还会留在队中。后卫张辉经过两个赛季季后赛的历练愈发成熟,何况队中还有年轻国手朱荣振,他的潜力将是球队的未来保证,下赛季他也会得到更多出场机会。主教练凯撒和老将张庆鹏张春军去年与高速男篮签约两年,下赛季张庆鹏将会迎来职业生涯最后一季。

  山东三将入选国家队

  随着本赛季CBA联赛全部结束,国家队集训也提上日程,就在CBA总决赛第四战开始之前,中国篮协公布了一份58人的国家队集训大名单,高速男篮球员丁彦雨航、陶汉林和朱荣振再次入选。为备战2018年亚运会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并为2020年奥运会做准备,中国男篮今夏仍然将分为红队蓝队,以便让更多球员有机会参加国家队层面的热身赛。

  入选本次大名单的球员分别来自18支球队,辽宁和深圳男篮各6人,粤疆京三队均入选5人,广厦和八一男篮各4人,福建、山东、江苏浙江男篮各3人,还有效力于NBA休斯敦火箭队的周琦

  根据日程,这58名球员将分两批前往北京报到,陶汉林和朱荣振本周日将与国家队会合,丁彦雨航何时报到待定。除了他们三人,这次国家队大名单还有不少山东元素,高速男篮队医李大鹏入选红队,前高速男篮球员李敬宇入选蓝队,前高速男篮助理教练杨文海成为蓝队助理教练。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