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贺天举:近2年感觉重生一样 过程堪比20多年经历

www.7m.com.cn  2018年05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辽宁队前锋贺天举近日接受了媒体采访,谈到了自己自受伤到现在这2年的心路历程。虽然过程非常艰难,但贺天举坦言“他就像重生了一样”。


  “我的性格其实还是那样,挺开朗的,但我心态上的确成熟了很多,少了那种年少的激情和冲动,现在更冷静、沉稳,但如果说怀念的话,我觉得还好吧,因为我现在并不老,我现在其实也是个孩子,”谈到自己性格的改变时,贺天举仍然不改以往的幽默风格。

  很多人发现重伤归来后的贺天举笑容要比以往少了很多,过去那个开朗的阳光男孩,如今变得更加沉稳,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他上一次的重伤,一伤就是一年多。

  艰难的恢复和痊愈后,贺天举自己的心态也变得更好,而对于自己,他则以“菜鸟”的身份来要求自己,“最终夺冠当时内心特别激动、兴奋,我们改写了辽宁队的历史,就好比像重生了一样,我就当自己是一个新进入联赛的菜鸟球员,要做的东西太多了,每一方面都需要提高,”贺天举说。

  回到球队,贺天举没有压力也没有抵触,他不再考虑过往,只关注当下。

  “包括在这个赛季回归到球队之后,我没有任何的什么思想负担、心理压力,包括说情绪有什么抵触感,(我)完全没有,我觉得自己就是要坦然面对一切东西,我不会再去考虑过去了,过去的任何事情我都忘记了,”贺天举说,“我重新回到球队的时候,当我战胜伤病重新回到场上的时候,我只看现在和未来,过去的事情都已经不会再想了,已经在我的脑海里都全部清除出去了。”

  贺天举如今虽然说起来云淡风轻,但恢复的过程中,他却无比艰难。“手术之后包括前期的康复和后期的训练,也是浪费了很多时间,走了很多的弯路。”贺天举说。

  走了很多弯路不见好转的贺天举,最终在一位私人医生的帮助下重新开始康复过程,通过这位医生的帮助和到美国的康复,贺天举重新找回了自信。虽然一开始回到球队几乎没有出场机会,但对于自己,他仍然要求非常严格,而严格的训练也让他在总决赛获得了先发的机会。

  “说实话,我也没有想到球队会在总决赛第一场就安排我先发,我也是赛前才接到教练临时跟我的布置,我的心态很平静,”贺天举说。贺天举表示,他相信他场下的严格训练和努力最终打动了主教练郭士强

  “无论我比赛打与不打,我平时都保持高强度训练,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我相信无论是队友还是教练都看在眼里,可能也是通过这些不懈的努力才给了他们更多的信心,才会在关键时刻让球队敢于启用我。”

  谈及艰难的恢复过程时,贺天举说:“我最低谷、最困难的时间段应该就是我受伤之后、接受手术之后,脑海里像过了一遍电影一样,想了想这几年的得与失,包括也是幻想着手术之后多久能重新走回到赛场上,自己也想了很多,但现实和想象中差距很大。这2年时间经历了太多,可能这2年已经把我20多年的经历都经历了一遍,像我刚才一开始说的,我感觉我就像重生了一样,让我从一个大男孩转变成一个男人的心路过程,当然,这个过程比较心酸,酸甜苦辣都尝尽了,在这2年看透了一切东西。”

  受伤一年多,贺天举缺席了很多比赛,也只能在场下看着队友们拿到全运会冠军,对此,贺天举表示:“遗憾的确是有,这个学费我也交了,我觉得是比较值的吧,我失去了一些东西,也得到了一些东西,打一个比方,你丢了什么东西买一个新的,钱丢了可以再赚,但如果失去了信心,你这个人就会垮的,这2年辽宁队包括我个人,都是在挫折困难当中成长,困难经历的多了,成长的速度就会更快一些。”

  辽宁队夺冠后被看好能建立冠军王朝,但更加成熟的贺天举对此却是非常谨慎:“我觉得我们现在还不能说刚拿了一个冠军就建立王朝什么的,因为毕竟我们现在还是在争冠的路上,因为现在还没有到建立王朝的阶段。但我们大家都有这个愿望和意向去做,因为我们球队现在的状态、配置、年龄都是上升阶段,我觉得如果我们大家做得好,未来2-3年辽宁队还是冲冠的热门吧,至于能否建立王朝,只能当我们取得了最后的成就之后才能去说。”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