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粤巅峰对决万众瞩目双方火烧眉毛问题亟待解决

www.7m.com.cn  2018年03月29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CBA半决赛29日晚19:35辽宁药都本溪队将在沈阳的辽宁体育馆迎来广东东莞银行队的挑战,辽粤大战首场将拉开大幕。韩德君易建联巴斯和尼克尔森、赵睿和郭艾伦哈德森斯隆这些对位都充满看点。



  阵容对比

  从阵容上看双方的实力非常接近。随着贺天举的落寞,辽宁的锋线实力有所下滑,广东队的锋线拥有周鹏任骏飞优势较大。郭艾伦、赵继伟和哈德森这三个点如果有正常发挥,那么辽宁在外线上略微会有些优势,毕竟轮换人员多以及组织策应点多。辽宁队的内线拥有巴斯、李晓旭和韩德君,广东队的内线主要依靠易建联和尼克尔森两位,韩德君目前的手部伤势仍然没有痊愈,这或许将会影响辽宁队的战斗力,而易建联的脚踝扭伤目前已经没有大碍,阿联如今仍是CBA大杀器,尼克尔森在CBA中也有稳定的三分球投射能力,广东在内线得分能力上会比辽宁队更强。



  常规赛交手


  在常规赛上辽宁队排名联赛第2,广东队排名联赛第3,辽宁在常规赛两次交手都赢下广东队,辽宁队分别以112-85、92-89战胜了广东队。广东队在常规赛中的小外援实力都一般,广东队在季后赛临时召回了斯隆使得外线实力大增,斯隆今年季后赛的状态相当出色。所以常规赛辽宁双杀广东的表现并不表示辽宁队占很大优势。



  晋级之旅

  辽宁队在季后赛晋级之旅表现得磕磕绊绊,北京队翟晓川朱彦西王骁辉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每场球都将辽宁逼到绝境,辽宁的国内球员韩德君、郭艾伦和赵继伟都表现一般,尤其是辽宁的后卫线两名大将郭艾伦和赵继伟相当缺乏攻坚能力,赵继伟的组织策应能力在辽宁队无法得到发挥,个人进攻能力不强加上对抗能力一般在场上经常迷失,郭艾伦在季后赛首轮同样是状态低迷,艾伦在最后一场对阵北京队的比赛中更是一分未得。同样是3:1晋级,广东的晋级之路则显得更为顺畅,广东队在季后赛中场均能净胜新疆队15.25分,阿联、赵睿、斯隆、尼克尔森和周鹏5个点的全面开花让新疆队难以招架。



  综合分析起来广东队的实力是更胜一筹,不过广东也有弱点,就是轮换球员不足,广东队的轮换阵容就只剩下任骏飞、周湛东和胡明轩了。与新疆队的系列赛,广东队很多时候都是七人轮换,球员体力将是广东面临的一大问题。

  辽宁队的替补席中有丛明晨、卫猛、钟诚、刘志轩几名不错的角色球员,辽宁的阵容深度要远比广东队更好。郭士强指导如果在季后赛中有大胆灵活的用人,辽宁队替补席中出现奇兵的概率很高。这得看辽宁教练组如何有针对性的排兵布阵。本轮系列赛广东从实力和近况上都要比辽宁更好,广东首场做客辽宁恐怕会遇到较大困难,本轮系列赛广东还是占据上风的一方,看好广东大比分4:2晋级。

  预计双方先发:

  辽宁队:韩德君、李晓旭、哈德森、郭艾伦、赵继伟

  广东队:易建联、任骏飞、周鹏、斯隆、赵睿

  (放大镜)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