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贺天举:重伤后最低谷 总决赛没想到自己会首发

www.7m.com.cn  2018年05月05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辽宁队前锋贺天举近日在接受采访中表示两年前髌骨骨折后是人生最低谷的时期,总决赛没想到自己能首发出战。


  对于重伤后恢复的过程,贺天举说道:“人生最低谷的那段时间就是髌骨骨折之后,我经常算计着多久才能重新回到赛场。这两年我好像经历了20年的坎坷。手术之后,包括前期的康复和后期的训练,浪费了很多时间,走了很多弯路。当然,这个过程比较心酸。”

  在去年全运会上辽宁男篮夺冠,由于伤病的困扰贺天举失去了上场机会。谈及到贺天举的感受,他说道:“真的很遗憾,这个学费很昂贵。我失去了一些东西,但也得到了一些东西。最重要的就是我的信心没有丢,如果失去了信心,你这个人就会垮了。这么多年,我和辽宁男篮都是在挫折当中成长的,困难经历得多了,成长的速度就会更快。”

  在刚结束不久的总决赛中,贺天举重新回到了熟悉的首发小前锋位置。但这两年很少参与比赛的贺天举表示:“我是赛前才接到郭导的通知。当听说这个安排时,我的心情还算平静。现在回想,是此前我场下的严格训练和努力打动了郭导吧。归队后,我的比赛机会不多,但我一直保持高强度训练,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队友和教练们都看在眼里。大家都很信任我,支持我,鼓励我,我也通过不懈的努力给了他们更多的信心。”

  对于贺天举本赛季的表现,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说道:“贺天举刚回到队伍时,身体状态不好,心理关也没过,我一直鼓励他,激励他。除了每天的正常训练,我安排张庆武指导每天帮小贺加练。他有这个能力。我让他打四号位,对位胡金秋,小贺身高、速度对抗不处下风。总决赛贺天举表现非常好,虽然目前的状态距离他受伤前有一些差距,但在个别点,个别时间段上场后,效果非常好。”

  本赛季效力辽宁队期间,贺天举在总决赛上给予球队在外线很大的帮助,在他出场的比赛里场均可以拿到5.3分。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