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阿杜38分库里里程碑 勇士大胜鹈鹕取赛点

www.7m.com.cn  2018年05月07日 来源:NBA官网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7日,NBA季后赛再战一场,勇士客场118-92大胜鹈鹕,3-1拿下西部半决赛的赛点。


  勇士队杜兰特得到38分9篮板5助攻,库里23分,三分命中数升至季后赛历史第三位,汤普森13分7篮板,格林8分9篮板9助攻,伊戈达拉6分7篮板6助攻;鹈鹕队戴维斯26分12篮板,霍勒迪19分7篮板,摩尔20分,隆多10中2得到6分11篮板6助攻。

  本场之星:阿杜中投无解

  在本场比赛的上半场,勇士大部分球员都打得不好,但是杜兰特却保持着高效表现第一节拿10分、第二节拿10分。第三节杜兰特又拿到13分,更重要的是在他的带动下,勇士其他球员也逐渐找到手感,并在这一节建立了20+分的领先优势。杜兰特本场比赛的三分球表现不算好,但是他的中投实在无解,无论是面对霍勒迪、朗多、戴维斯、还是米罗蒂奇的防守,他总能利用中投将球打进。

  比赛回顾:勇士轻取鹈鹕

  勇士主教练史蒂夫-科尔感叹鹈鹕给他们带来了非常独特的挑战,让他们的替补席坐满中锋,让他觉得这是他执教勇士以来,第一次不能使用10、11人轮换的系列赛。于是在今天这场比赛中,科尔直接让死亡五小担任首发。

  死亡五小的攻防能力的确很强,比赛开场后杜兰特和汤普森各中两球,接着库里也命中三分,在首节进行到8分33秒时,杜兰特反击攻篮得手,勇士轻松打出14-4的开局。暂停后鹈鹕依然找不到有效的得分方式,反而又让库里命中一记三分,在首节还剩4分06秒时,格林也命中三分,勇士完成一波7-0的小高潮,已经将比分拉开到27-10。此后勇士一度将分差扩大到18分,首节过后他们取得37-22的领先。本节勇士25投15中命中率达到60%,其中杜兰特拿了10分,37分是他们本赛季季后赛的最高首节得分,这一节他们就使用了11人轮换。

  鹈鹕首节21投6中命中率只有28.6%,次节他们打出了更好的进攻,在本节还剩7分11秒时,霍勒迪外线命中三分,他们将比分追至37-47。这一节勇士没有太多的得分办法,裁判不停响哨似乎也影响了他们的进攻节奏,他们更多只能依靠杜兰特的无解中投。杜兰特在本节又拿了10分,但是难以阻挡鹈鹕的追分势头,在本节还剩1分10秒时,摩尔罚中格林的技术犯规罚球,鹈鹕将比分追至51-55。这一节勇士在三分线外6投0中,半场过后他们取得61-54的领先。在首节拿了14分的戴维斯,在次节只有4分进账。

  上半场鹈鹕在罚球线上19罚18中,两项数据均已创他们系列赛最高。格林在上半场拿到5个篮板,个人季后赛生涯总篮板数达到801个,成为勇士队史上第三位突破800大关的球员,另两位是威尔特-张伯伦(922个)和内特-瑟蒙德(896个)。

  勇士在次节仅得到24分,那是他们这轮系列赛最低的次节得分,不过他们在第三节找回了投篮手感。在本节进行到9分56秒时,库里外线命中三分,勇士打出10-2的开局,以71-56再次获得两位数的优势。之后霍勒迪和戴维斯各得2分,但是难以阻挡勇士的攻势,在本节还剩4分07秒时,杜兰特中投命中,勇士已经将比分拉开到85-64。此后勇士两次将分差扩大到23分,霍勒迪压哨攻篮得手,鹈鹕勉强在本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73-94。本节杜兰特拿到13分,鹈鹕本节仅得到19分,追平他们本赛季季后赛最低单节得分。

  巨大的分差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第四节鹈鹕也没能构成威胁,在比赛还剩4分02秒时,鲁尼罚中一球,勇士108-85领先23分。之后鹈鹕将主力球员全部换下,正式宣布放弃这场比赛,最终勇士以118-92轻松击败鹈鹕,在系列赛总比分上取得3-1的领先。

  比赛花絮:格林终吃技犯

  科尔最近称赞格林在本赛季季后赛中很好地控制了情绪,说追梦0次技术犯规是他最好的数据之一,不过今天这一切改变了。在本场比赛第二节进行到1分14秒时,戴维斯进攻有一个挥肘的动作,格林应声倒地,戴维斯将球打进,裁判并没有响哨。格林起身后向裁判做了一个挥肘动作,示意戴维斯有犯规动作,当时他的嘴上似乎并没有说什么,而且也没有发脾气,但是裁判依然给了他一次技术犯规,这是他本赛季季后赛的第一个技术犯规。

更多关于""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