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塔图姆6场20+稳定输出 "真新秀"转身戏西蒙斯

www.7m.com.cn  2018年05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8日,波士顿凯尔特人继续客场挑战费城76人。本场比赛,被凯尔特人主场球迷称作“真新秀”的一年级生塔图姆出战36分钟,16投7中,三分6中2,罚球4中4,贡献了20分4个篮板4次盖帽。凯尔特人最终以92-103不敌76人。


  本赛季凯尔特人伤兵满营,厄文海沃德两大明星球员先后赛季报销。这也让他们在季后赛并不为人看好。然而,在季后赛第二轮面对76人青年军,凯尔特人完全压制了对手,取得了3-0领先优势。而塔图姆的发挥至关重要。过去5场比赛,塔图姆全部拿到了20+的得分,创造了季后赛纪录,其中包括对阵76人队这3场比赛也全部都是20+。这样的表现,也让队友罗齐尔称赞他稳定得简直不像一个新秀。

  相比于76人阵中苦苦等不到上场机会的状元郎富尔茨,塔图姆已经被确立为球队绝对核心,并且拥有全队数一数二的开火权。首节比赛中段,塔图姆底角接球出手命中三分。第二节比赛一开始,塔图姆就强突76人射手贝里内利,直接把对方撞出了底线然后强行上篮。尽管没能上进,但塔图姆又立刻抢到进攻篮板把球补进。半场比赛打完,塔图姆7投2中,贡献了7分3个篮板1次助攻,而凯尔特人以43-47落后4分。

  下半场回来,塔图姆连续出现失误。不过他很快调整,单打西蒙斯用一个漂亮的后转身完成了一记突破上篮。老道如西蒙斯也是被他完全给骗过了。而接下来一回合,塔图姆又直接封盖了萨里奇的出手。第三节比赛,76人持续拉开分差,反而塔图姆是绿衫军全队最为冷静的。第三节结束前1分30秒,塔图姆利用身高优势强吃76人小后卫麦康奈尔,一个转身后仰跳投稳稳命中。

  末节最后53秒,塔图姆再命中一记三分球,这也让他达成了季后赛连续6场得分20+的纪录。尽管凯尔特人对西蒙斯采取了犯规战术,但时间已不多,他们最终还是只能接受败局。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