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杜锋赞双国家队:很多球员以往很难进入国家队

www.7m.com.cn  2018年05月09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5月8日讯 目前杜锋正带领男篮蓝队队员进行集训,在采访中杜锋表示会对年轻球员进行思想教育,红蓝队的决定让更多人有了成长的机会。


  杜锋在采访中说道:“新一届国家队组建时决定拆分成红、蓝两支球队,很重要的考虑就是给年轻人在国家队层面上锻炼、提高的机会。刘宇轩以及之后入队、在美国打球的张镇麟,在以往的国家队体系架构下,基本不可能成为成年国家队的一员,但现在,他们不但有了更好的认识自己、提升自己的机会,对于日后的成长也大有好处。”

  “年轻球员的成长需要机会、需要平台,国家队就是最好的平台,相信经过国家队的洗礼,回到联赛中他们会有更出色的表现。我们的联赛、中国篮球也会因此受益。”杜锋表示。

  年轻就有可能付出代价,成绩上更是如此。对此,杜锋并不讳言:“去年蓝队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窗口期比赛都有一些起伏,这是我们要正视和接受的,但既然选择全新的国家队组建思路,给年轻人机会,就要给他们时间,给球队时间,毕竟无论是球员还是球队,都有成长的规律,不可能一蹴而就。希望通过今年的训练、比赛,球队的发挥可以更稳定。”
  
  杜锋同时强调,尽管队伍以年轻球员为主,但一定不能放松思想教育这根弦,毕竟穿上国家队队服,就是代表祖国训练、比赛。“我们会在日常的训练、比赛中,尝试选择一些年轻人更容易接受的方式进行思想教育,提升球员的国家责任感、使命感。我坚信,无论是今年的比赛还是2020东京奥运会,年轻球员都会提升,给国人带来惊喜。”

更多关于""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