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31天5队易帅!2冠军教练离任 CBA这波操作有点猛

www.7m.com.cn  2018年05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10日,四川男篮官方宣布,原主教练杨学增正式卸任,将不再担任球队主帅。从4月9日江苏同曦男篮引进外教克拉皮卡斯开始至今,已经有同曦、吉林新疆广州和四川5支球队帅位易主,如此迅猛而又大规模的换帅浪潮着实罕见。



  4月9日,广厦山东的季后赛半决赛都还在进行中,同曦就已经确定了新赛季的主教练,原立陶宛国家队助理教练,尤纳斯的助手克拉皮卡斯上任。这名教练有着丰富的执教经验,曾经因为在欧锦赛上成绩突出,和尤纳斯一起接受过立陶宛总统的接见和授奖。

  4月24日,总决赛刚结束两天,吉林男篮宣布原西班牙籍主帅胡安卸任,原球队中锋,有“胖胖虎”之称的王晗成为吉林新主帅。王晗在退役后曾当过吉林的主教练,最近几年在青岛辅佐巩晓彬。

  5月6日,新疆男篮官方宣布前上海助教戈尔上任,这是他们自邓华德之后时隔7年再度由外籍主教练执掌帅印,同时新疆感谢了李秋平这三年来为球队所作出的贡献,尤其率队拿到了2016-17赛季的联赛冠军。

  戈尔从2009年开始就在中国执教,期间当过东莞(现深圳)的主教练,后来又在广东和上海任助理教练,而且他现在还是男篮红队的助教。

  5月8日,广州男篮确认崔万军不再担任球队主帅一职。崔万军上赛季率领广州男篮历史性地杀入季后赛,但在附加赛中以0-2的总比分被深圳男篮所淘汰。

  5月10日,杨学增和四川男篮合同到期,双方友好分手,杨学增曾在2015-16赛季率四川夺得队史首个联赛总冠军。此前有外媒爆料,前德国和伊朗男篮主帅鲍曼有望成为四川新主帅。

  从4月9日至今短短的31天时间里,CBA就已经有5支球队的帅位出现了更替,而且像山东、北控和上海等队也存在着换帅的可能,所以今年的休赛期还会更加热闹非凡,这些新教练能够率队取得佳绩,只有通过时间来验证了。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