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篮月底沈阳集中开练 两小将被多家俱乐部瞄上

www.7m.com.cn  2018年05月1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辽宁男篮本赛季终于能够23年来首夺CBA总冠军,与这支球队深厚的板凳深度密不可分。辽篮本月底将结束假期在沈阳开始训练,包括原帅赵率舟两名前几个赛季几乎没有在辽篮获得多少出场机会的实力派球员。据了解,已经有多支球队看中了原帅和赵率舟,希望从辽篮引进这两名球员。



  辽篮夺冠之后,主教练郭士强就直言,下赛季如果想卫冕成功,那么俱乐部就要留下此次夺冠的12名功勋队员。虽然赵继伟贺天举李晓旭三人的工作合同今年夏天到期,但从三人对辽篮的重要性来看,转会可能性微乎其微。虽然老将杨鸣本赛季出场时间寥寥无几,不过因为小将高诗岩仍然要在吉林队效力一个赛季,所以他下赛季的身份很可能仍然是教练兼队员。至于其他国内球员因为都在合同期内,所以下赛季辽篮的10名国内球员应该不会有什么变化。

  这种情况下,辽篮的其他球员就将面临着下赛季无球可打的境地,特别是原帅、赵率舟这样曾经入选过国字号球队的实力派球员。目前来看,将一些实力不错,但暂时无法报名的年轻球员租借或者交换出去,是辽篮一个比较明智的选择。

  23岁的原帅,如今与山西队三个赛季的租借合同已经结束,将返回辽篮。据悉,包括广东队在内的多家俱乐部均想引进这名国手级别的得分后卫。原帅身高1米94,三分能力突出,他从辽篮青训体系走出,并入选过国青、国奥、国家队。2012-2013赛季,原帅进入辽篮一队,但因为辽篮后场人才济济,这位得不到太多机会的后卫,于2015-2016赛季被租借至山西队。在山西队原帅得到了较为充足的出场机会,三个赛季中三分球命中率始终保持在43%以上,其中2015-2016赛季他场均可以得到13.6分,并以49%的命中率场均能够投进3.1个三分球。从下个赛季辽篮的阵容来看,原帅仍然很难获得进入报名名单的机会,所以他被继续交流到其他球队的可能性非常大。

  除了原帅,辽篮被闲置的队员中,赵率舟同样很有实力。本赛季之前,这位小将被租借到广州队,去年归来的赵率舟,跟随辽宁队征战全运会,并得到了主教练郭士强的重用。赵率舟的表现也的确没让人失望,预赛中场均拿到12.6分的他,最终帮助辽宁男篮历史上首夺全运会冠军。凭借全运会上优异的表现,加之当时膝伤未愈的贺天举归期未定,赵率舟本赛季重新回到辽篮征战CBA。不过在小前锋的位置竞争中,刘志轩丛明晨都排在赵率舟前面,导致其上场时间非常有限。但就是在非常有限的时间内,赵率舟的三分命中率也有33%,表现不俗。而随着后来贺天举的回归,赵率舟不得不被排除在了12人名单之外,失去了比赛报名的资格。目前来看,在小前锋位置上,辽篮已经有贺天举、丛明晨和刘志轩,赵率舟下赛季基本没什么报名机会,所以这位小将要保持状态,被交流到其他球队的可能性也很大。据悉,包括山东队在内的数支球队对赵率舟有意。

更多关于"原帅 赵率舟"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