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媒:重情重义韩德君 当年曾拒绝北京1000万年薪

www.7m.com.cn  2018年05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辽篮的夺冠阵容中,韩德君的身份是最为特殊的一个。因为是非体制内的“自由球员”,大韩在合同到期后,便可以接受其他球队的高薪邀请去“赚大钱”,但这位重情重义的汉子却多次拒绝了丰厚待遇,选择坚守辽篮十年。为了能够圆梦冠军,韩德君甚至立下誓言:“不夺冠我就不办婚礼!”正是这种对总冠军的执着,这种对这个集体的超强荣誉感,韩德君终于和全队一同圆梦。



  面对千万年薪不为所动

  
韩德君能够从一名大学生球员,成长为如今国内的一流中锋,最要感谢的人是已故原辽宁男篮董事长、原盼盼集团董事长韩召善。韩德君当年随武汉理工大学征战CUBA联赛,其中一场比赛正好是央视直播,观看直播的韩召善一眼就被韩德君出色的身体条件所吸引,“这个韩德君是个好苗子”。就这样,在韩召善的运作下,韩德君在大学没有毕业就与辽篮俱乐部签订了一份职业合同。

  虽然在CUBA中身高出众的韩德君是鹤立鸡群,不过2007-2008赛季初到CBA,大韩的个人能力在职业联赛中则显得很稚嫩。在非常有限的出场时间里,他的表现也非常一般。不过那个赛季辽宁男篮兵强马壮,内线有汤普森和奥德杰两名强力外援,外线有边强张庆鹏等人,球队一路杀进决赛,虽然最终惜败给如日中天的广东队获得亚军,但那个赛季让韩德君受益匪浅。记得当时的对抗训练中,韩德君经常单打汤普森,但总是明显处于下风,不过大韩仍然是非常认真地进行对抗,珍惜同高水平外援锻炼的机会。一次对抗倒地后,韩德君重新爬起对着汤普森说:“总有一天我要打败你!”而汤普森则笑着说:“那得需要100年。”一晃十年过去了,韩德君不断成长,成为国内顶级中锋,联赛中经常单挑大外援独当一面。

  随着韩德君在联赛中的迅速成长,这个国内顶级力量型中锋深受CBA其他球队青睐。由于与其他辽篮球员属于体制内的编制不同,韩德君每到合同到期成为自由身时,很多球队就想高薪挖走他。2012年,韩德君和辽篮第一份合同到期时,就有球队开出他在辽篮时的双倍年薪,但一心想为家乡球队冲冠的大韩,最终还是选择留在辽宁。2016年,韩德君的合同再次到期,包括北京男篮在内的多支球队开出了千万元的年薪,而大韩还是拒绝了高薪诱惑,决定坚守辽篮,以相对较低的待遇与球队签下四年长约。

  带伤作战彰显硬汉本色

  
作为一名力量型中锋,随着年龄的增长,韩德君的职业生涯也多次受到伤病困扰,2013年1月,大韩就因为肘部骨折赛季报销。作为球队的中锋,韩德君经常要和其他球队的大外援进行直接对抗,这种激烈对抗也大大增加了韩德君的受伤几率。尤其是韩德君这种身高和体重,身体承担着更大的负荷。谈到最近几个赛季的伤病时,韩德君对队医表达了谢意:“身上的伤病很多,一些老的伤病经常反复,感谢队医帮我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我能够一直坚持带伤作战,最要感谢的就是我们的队医团队。”

  辽宁队终于圆梦夺取总冠军,韩德君内心感慨万千,“经过这么多年,能够拿到这个总冠军,确实很不容易。我的内心已经流过无数次泪,当我们夺冠的那一刻,我和队友一样流下了喜悦的泪水。”

  夺冠后在更衣室内狂欢时,一向比较内向的韩德君与哈德森巴斯将冰水浇在郭士强头上,对于弟子的恶搞,主帅郭士强却十分开心,尽情享受胜利的喜悦。忙碌的赛季之后,韩德君接下来的计划,是陪陪家人,“先要休息一段时间,回去陪陪奶奶。在家待几天之后,再进行自驾游,这样可以让自己彻底放松一下。”

  婚礼再等一两年要精心准备

  
韩德君多年前就已经和妻子领证,如今儿子也已经满地跑了,但就因为此前立下的“辽宁队不夺冠,我就不会举办婚礼”的誓言,婚礼一拖再拖。如今辽宁男篮登顶,大家都很关注大韩何时实现自己的诺言。韩德君表示:“举办婚礼的时候,我自己要好好精心策划一下,送给妻子一个终生难忘的婚礼。”

  韩德君认为辽篮能够圆梦夺冠,最要感谢的人是郭士强,“郭导非常不容易,付出如此巨大的辛苦,一般人是做不到的。”

  夺冠之后,大家都期待辽宁队能创造自己的王朝。对此,韩德君表示,“我当然想不断去拿CBA总冠军,但这需要所有人的努力。其实这次夺冠已经颇为不易,将来能够拿到几个冠军,谁也说不好。我只能做好自己该做的,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我想结果一定会好的。”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