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别悲观!抢七大战火箭主场 请拿出韧性之城的气概

www.7m.com.cn  2018年05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西部决赛第六战,休斯敦火箭客场以86-115惨败于金州勇士,系列赛被拖入了抢七大战。



  抛开裁判等因素不谈,这一场比赛,缺少了克里斯-保罗的火箭打得确实欠缺韧性。系列赛第四战,火箭客场面对勇士第三节输了17分;今天这一战,火箭客场面对勇士第三节又一次输了17分。类似的第三节,截然不同的结局。差别在于如今火箭少了一个圣保罗。

  90年代的火箭,曾经被誉为打不死的“德州小强”。同样地,“韧性之城”的外号也同样是那时候传开的。而如今这支火箭,凭借系列赛过去两战的表现,也成功诠释了何为“德州小强”以及“韧性之城”。

  毫无疑问,火箭的当家球星是詹姆斯-哈登。但不得不承认,火箭阵中最坚忍不拔、最完美的“韧性之城”代言人非保罗莫属。

  当火箭处于逆境时,他们确实更为依赖保罗。第四战,拥有保罗的火箭即便带着两位数分差进入第四节,也并没有崩溃,反而展开了绝地反击。天王山之战,保罗扛着火箭前进最终拿下比赛。而今天一战,没有保罗的火箭下半场则是一溃千里。

  上一战,保罗拼至受伤,为火箭赢下天王山之战。尽管保罗最终确定无法出战第六战,尽管队医劝说他要留在休斯敦安心静养,但他还是坚持随队来到客场为队友加油鼓劲。勇士队伊戈达拉同样无法出战,但他西装革履坐在场边。相比之下,保罗穿着训练服坐在板凳上,并且用尽自己的浑身解数(如探讨球队战术、找裁判理论)去影响比赛。除了没有真正上场比赛,保罗做了他能做到的一切。

  过去两战,火箭赢得惊险,而一次次站出来为火箭续命的都是保罗。今天,没有保罗的火箭可以在第一节凭着一股血勇取得17分领先优势。然而,当勇士追上比分、反超比分时,火箭却再也没有人挺身而出,一次次为球队逆天改命了。抛开裁判等等其他因素而言,火箭下半场只得到25分,他们这场逆风球确实打得糟糕。

  这一场比赛,勇士全场送出了多达26次助攻,为系列赛最多。杜兰特的球权在减少,库里的持球则在增加,汤普森打出了系列赛最佳一战。勇士或许已经找到了更融洽的打法。反观火箭,由于保罗的缺阵,后场双头怪只余其一,勇士可以狠掐哈登这一点。哈登遭到了更多的针对性防守,今天出现了9次失误。而火箭队的另一持球点戈登也同样出现5次失误。

  此外,对于火箭来说体力也是一大隐患。当年,雷霆也凭借6人极限轮换把勇士逼入1-3落后之绝境,但最终还是功亏一篑。而从今天来看,火箭下半场的崩盘和他们的体力过度透支也不无关系。

  但据知名记者沃神透露,保罗在第七场复出的可能并不大。知情人透露:保罗G7复出可能性不大,但是正在尝试各种方法(强行复出)。系列赛还没有结束。接下来的抢七大战,火箭将要回到主场。而火箭这个赛季的常规赛与勇士斗了一个赛季,最终如愿登上了联盟第一的宝座。对于火箭来说,辛辛苦苦拼了一个赛季,或许就是为了有一天跟勇士抢七能占这个主场之利。

  常规赛战绩联盟第一或许只是虚名,但当一个胶着的系列赛打到抢七大战时,能够坐拥主场还是会有较大优势的。狭路相逢勇者胜,火箭的儿郎们,还请拿出韧性之城的风采来!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