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见证巨星升起!塔图姆对飙詹皇 赛后拥抱互相致敬

www.7m.com.cn  2018年05月2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08年,东部半决赛,年轻的勒布朗-詹姆斯带领骑士凯尔特人上演抢七大战。勒布朗砍下45分5个篮板6次助攻,但骑士最终还是以92-97败北。当时,凯尔特人阵中站出来与勒布朗对抗的是皮尔斯,他拿到了41分4篮板5助攻。当时那一战具有划时代意义,被誉为永久的经典,年轻超巨勒布朗和老派球星皮尔斯的对决也被誉为是伯德VS威尔金斯的翻版。


  时隔十年,勒布朗又一次带领骑士和凯尔特人在季后赛上演抢七大战。如今,皮尔斯早已经退役,勒布朗成为对抗中的年长者。而站在勒布朗对面的则是一个叫做塔图姆的19岁少年。全场比赛,塔图姆面对勒布朗砍下了24分7个篮板。通过与联盟第一人的对决,一位超级巨星正在冉冉升起。

  皮尔斯已经退役,但下一个皮尔斯在崛起。塔图姆少年老成,小小年纪就已经精通各项技术,选秀时他的模板也正是皮尔斯。而今天这一战,塔图姆和勒布朗的对决也同样经典。

  在这样一场充满身体对抗的比赛,塔图姆面对勒布朗没有丝毫的胆怯。首节比赛,他就面对骑士砍下了9分,急停跳投、后撤步跳投、晃一下的侧翼三分,塔图姆用各种万花筒一般的进攻技术与联盟王者相抗衡,丝毫没有落在下风。

  进入末节比赛,塔图姆和勒布朗的对抗更加激烈。勒布朗频繁打进关键球,胜利天平开始向骑士倾斜。塔图姆站了出来,他先是持球从三分线直接杀入内线,迎着勒布朗上演隔人暴扣。完成隔扣,塔图姆也冲着勒布朗撞了上去,并狠瞪对方一眼。而紧接着一个回合,塔图姆又命中了一记三分球,帮助凯尔特人一度反超比分。

  当然,故事的最后,依然还是年老的王者赢下了这场对决。但塔图姆在东部决赛抢七大战的舞台,能与勒布朗上演大战,他已经完全证明了自己,赛后他也与勒布朗拥抱,互相致敬。

更多关于"詹姆斯 塔图姆"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