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读史而论 分区第四的骑士夺冠几率有多大?

www.7m.com.cn  2018年05月31日 来源:NBA官网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1日,金州勇士克利夫兰骑士明天将正式开始2017-18赛季总决赛第一战的较量。勇士的常规赛战绩位列西部第2、联盟第3,而骑士战绩仅能排到东部第4、联盟第6。《克利夫兰老实人报》总结了NBA历史上历届总决赛对阵双方的常规赛排名及战果,一起来看都有哪些有趣的数据


  1、历史上仅有2支球队在常规赛排名与骑士相同或更低的情况下夺冠,其中唯一一支分区战绩排不进前四却最终夺冠的是1995年的火箭

  2、总决赛历史上,东西部头牌对阵共出现过28次;而东西部头牌都没有进总决赛的次数仅有12次(包括今年)。

  3、四支以分区第4进入总决赛的球队只有一支最终夺冠1969年的洛杉矶湖人;另外三支输球的分别是2010年的波士顿凯尔特人、2006年的达拉斯独行侠和1978年的西雅图超音速

  4、在历史上68次总决赛交锋中,有48次冠军来自常规赛排名联盟第一的球队,有16次来自常规赛排名联盟第二的球队;有3次来自常规赛排名联盟第三的球队。

  5、仅有14支总决赛球队排名比骑士低,其中有6支排名分区第六的球队,8支排名分区第八的球队,仅1995年的火箭赢下了系列赛。

  6、上一个常规赛低于50胜但最终夺冠的球队是2012-13缩水赛季的迈阿密热火(46胜27负),那一年詹姆斯获得了总决赛MVP。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