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杜锋:开局很完美 态度与球商是刘宇轩进队关键

www.7m.com.cn  2018年06月02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中伊男篮对抗赛第二场昨晚战罢,男篮蓝队最终以84-73战胜对手。赛后主帅杜锋表示球队打了一个完美的开局,小将刘宇轩的态度和球商是进入国家队的重要原因。

  杜锋率先对比赛总结道:“我印象当中,当球员也好、教练也好,都是第一次来张家港。感谢当地的盛情接待,感谢所有到场的球迷、观众朋友们。这支伊朗队除了哈达迪其他主力都在,所以我们在赛前也做了很大的思想准备,今天大家按照准备会的要求做得非常不错,打了一个完美的开局。”

  两位国家队新人刘宇轩、高诗岩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杜锋也解释了为何将二人邀请入队,他说道:“刘宇轩、高诗岩他们俩是非常有潜能的球员,其实刘宇轩连CBA都没打过,我是在看过他的比赛后,对他的态度和球商非常喜欢;高诗岩则是在全运会上体现出了他的一些特点,在老队员没有归队的情况下,这些年轻球员能够有这样的机会历练,希望他们珍惜这种比赛机会。其实这只是开始,我们不看谁场上拿多少分,看场上的执行力和防守强度。”

  当被问及队员们这两场比赛有何收获时,杜锋回答:“其实这一个月来我一直觉得特别特别的累,因为我在训练中要不停地、重复地去讲。刘宇轩之前代表江苏队去打罗斯的比赛,他说我感觉离开国家队一天我就会少了一份收获。其实说明这帮年轻的孩子在某个方面需要提升,但是这一个月他们的努力没有白白付出,通过这两场比赛他们赢得了信心。因为只要他们努力去执行教练的布置,他们就有机会战胜比自己更强大的对手。所以说,态度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

  蓝队随后将与加拿大国家队等国外劲旅进行热身,谈及与强队较量因注重哪些方面,杜锋表示:“就像我第一次参加世界比赛时跟电视里看过的球员较量,心里肯定会有些压力。加拿大有很多NBA球员,还有好几个状元秀,作为年轻球员来说能跟他们近距离直接对抗,希望能从他们身上学到更多的东西。包括我们教练也是,去感受我们之间的差距。”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