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老鹰习惯性*之美 甜瓜转投火箭或带来总冠军

www.7m.com.cn  2018年07月3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30日,亚特兰大老鹰队正式买断了安东尼。而安东尼在度过48小时澄清期之后,预计他将会很快签约休斯敦火箭队。



  在安东尼职业生涯中,老鹰队只能说是他匆匆而过的一个驿站,甚至不曾驻足。而从老鹰队历史来看,他们类似这种接受其他球队大合同球员后很快又出手甩掉的做法并不少见。而历史预兆,被老鹰“吐掉”的这些球员,往往结局都很好,甚至不乏转身就在其他球队拿到总冠军的例子。

  时间回到2003-04赛季,亚特兰大老鹰和波特兰开拓者达成一笔大交易。为了从波特兰得到著名的“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老鹰送出了当打之年的全明星内线拉希姆(被交易前场均20分9个篮板)、盖帽高手拉特利夫(被交易前场均8.3分7.2个篮板3.1次盖帽)以及交易添头迪考

  老鹰此举帮助开拓者解决了拉希德这个更衣室炸弹。而在交易达成后,时任老鹰总经理比利-奈特还表示并不介意“怒吼天尊”过去的黑历史,希望“双方有一个新的开始”。

  他们是这样说的,但并没这样做。华莱士仅仅为老鹰队打了一场比赛(贡献20分6篮板5盖帽,这样的首秀怎么说也不算差了),就被三方大交易送到了底特律活塞

  老鹰此举,为那支活塞“草根军团”注入了最后的夺冠拼图。中途被转卖的拉希德和大本钟一起,铸就了联盟最可怕的内线长城。那个赛季,活塞在季后赛场均只让对手得到80.7分,最终掀翻豪华的湖人F4夺得总冠军。

  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在乐于助人这条路上老鹰一直坚持走着。2004-05赛季,“胖头陀”安托万-沃克在达拉斯小牛过得并不顺心,打出了职业生涯新低的表现。这时候,老鹰队又及时地出现了。

  他们从小牛接手了沃克,同时送出了杰森-特里、阿兰-亨德森以及选秀权。其他人且不说,特里对于小牛可以说是及时雨,日后也成为辅助诺维茨基夺冠的二当家。

  那么,花了大成本得到沃克之后,老鹰也仅仅使用了半个赛季就把他送回了凯尔特人。而时隔一个赛季之后,沃克卷入了史上最大规模交易(涉及5支球队13名球员),他被去到迈阿密热火,最终在奥尼尔韦德身边拿到了冠军。

  到这里,我们可以发现,NBA中的“及时雨”、“赛孟尝”,大概说的就是亚特兰大老鹰了吧。

  且看拉希德的交易,老鹰先是帮助开拓者解决了“更衣室炸弹”,随后把拉希德送往活塞,为他们的夺冠铺平了道路。又到了沃克的交易,老鹰先帮小牛解决了沃克,同时送去特里。然后他们又放走沃克,让他在热火实现冠军梦。

  正所谓君子有*之美。到了如今对待安东尼这个问题,老鹰也同样是照顾周全,先后帮助雷霆和火箭解忧排难。

  雷霆在续约保罗-乔治之后,薪金空间爆炸,工资加奢侈税高达3亿美元,令人咂舌。对于雷霆来说,处理安东尼势在必然。如果没有球队愿意接受安东尼,他们就不得不买断,但这样做并不划算。危急时刻,老鹰伸出了援助之手,接过了安东尼这个包袱。当然,他们也借此处理了刺头施劳德(说是刺头,其实一个赛季之前施劳德还是他们的重建核心)。

  且说老鹰得到安东尼之后,他们就立刻爽快和安东尼达成买断,为他转投火箭铺平了最后的通道。这次买断安东尼放弃了2790万美元中的240万,而这笔钱他刚好可以从火箭那里得到,如果老鹰够狠,完全可以利用甜瓜急于去火箭的心态宰上一笔。

  所以,安东尼没有任何在金钱上有任何牺牲就去了火箭。而从前人被老鹰买断后的幸运经历来看,说不定安东尼此番也能为火箭带来冠军。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