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2008年北京奥运十年仿如昨日 又恍如隔世

www.7m.com.cn  2018年08月09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对于中国篮球来说,2008年是值得载入历史的一年。那时的国家队有姚明、大致、易建联王仕鹏朱芳雨孙悦刘炜,还有陈江华张庆鹏一众猛将。在小组赛当时的中国男篮面对梦八虽然最终输了31分,但比赛过程男篮队员和世界最顶尖的篮球运动员战得酣畅淋漓;接着又差点将当时世界第二强的西班牙拉下马;4分优势击败拥有卡曼诺维斯基德国队;大胜弱旅安哥拉



  虽然中国男篮最终也只获得第8名的位置,但他们让世界看到了中国人在大球运动上的强硬姿态,2008年的男篮是中国篮球历史上的最强阵容。



  对于当时的篮坛第一人科比来说,北京奥运会最令他难忘的是那声势浩大的场面,还有全世界顶尖运动员集结在一起的壮观场面。




  2008年气势恢宏且唯美的开幕盛宴向全球展现了中华民族博大精的文化底蕴。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的那一刻,亿万华人身上充满荣光。整个14天的比赛中,中国队斩获了51枚金牌、21枚银牌和28枚铜牌,总计100枚奖牌,金牌榜名列第一,奖牌榜落后于美国队位列第二。

  当年每条泳道上都写着菲尔普斯的名字,单人单届奥运独得8块金牌,成为2008年奥运会的神。博尔特也在2008年正式向全世界宣告自己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

  昔日的体操王子用凌空的方式点燃了国人心中的一团圣火。作为传奇人物,他曾贵为世纪最佳运动员之一,也曾受尽国人非议。那时传奇的他,为传奇的国度燃烧起腾飞的象征。



  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奥运会史上最壮观最大型的一届,他让世界看到并且认同中国的崛起,全球华人得到了一直以来都需要的那声肯定。奥林匹克精神激励也每个人尽他们最大努力参与到所有竞争,并实现他们自己的梦想。

  (放大镜)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