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郭士强:虽然辽宁人员稳定 但别忽略后备人才培养

www.7m.com.cn  2018年08月31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2018CBA夏季联赛暨环渤海职业篮球挑战赛今日在青岛正式打响。辽宁、青岛、天津和北京4支CBA球队,将在三个比赛日里为球迷呈现精彩赛事。其间,球员们还将参与公益活动,推动海洋环境保护。



  昨日下午,辽篮一行从沈阳出发乘机抵达青岛。从球队的阵容来看,此次来到青岛参加夏季联赛的球员中只有5人是上赛季CBA总决赛期间的报名球员,分别是球队队长杨鸣贺天举钟诚卫猛以及丛明晨。而其余7名球员中,除了孙锴祺郭旭拥有一定的联赛经验之外,其他队员全部是从参加过CBA预备队联赛的梯队中选拔上来的,普遍非常年轻,也都没有参加国内正式一线比赛的经验。

  对于这样一套阵容,主教练郭士强表示,因为下旬期间球队内多名主力都被国家队征召,所以参加此次夏季联赛只能以年轻球员为主,“这次来参赛的球员中,真正打过联赛的球员还不到一半,所以我们对于成绩上也没有什么要求,主要就是给这些年轻球员提供一个参加国内一线比赛的机会,让他们从中得到一些锻炼。”

  虽然球队阵容不整,但是随队前来的教练团队却是非常齐整,除了郭士强和助理教练张庆武之外,外籍助教洛伦特和体能教练塞尔吉奥也随队来到青岛,完整的教练团队将为年轻球员在本次夏季联赛期间的比赛制定全面的战略、战术部署。

  从这样的教练阵容中也不难看出,尽管郭士强对于球队的成绩没有任何要求,但并不意味他对于球员们的表现没有要求。对此,郭士强解释道:“对于这些年轻球员来说这次机会是很宝贵的,虽然是夏季联赛但也是CBA联赛的一部分,所以我肯定对他们在场上的表现有一定的要求,比如要把这一段训练中重点强调的东西展现出来,至少要让我看到他们的训练成果。”

  郭士强眼考虑得更为长远一些。他认为虽然最近一两年里球队的阵容变化可能不会太大,但是同样不能忽视后备力量的培养,“这些后备力量能不能在这两年内成长起来,其实对于辽宁男篮的未来也是非常重要的。”


  此外,本次环渤海CBA夏季联赛在注重篮球竞赛的同时,也结合了公益、环保等因素,CBA球员们将在联赛期间参加公益活动,倡导海洋环保,将竞技体育和社会公益结合在一起,为联赛赋予了更多的内涵。


更多关于"郭士强 辽宁"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