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新季首战:北京主场以"不变"应广东"万变"

www.7m.com.cn  2018年10月21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2018/19CBA赛季常规赛第1轮:北京首钢VS广东宏远

  开赛时间:2018-10-21 19:30

  【双方休赛期变化】

  北京首钢在休赛期续约了主帅雅尼斯,留下了两名外援汉密尔顿杰克逊,国内球员方面也没有太大变化,保留了上赛季的基本阵容,从青年队上调了陈赞宇,选秀挑中赵宴满。从上赛季来看,首钢的重建之路讲究的是团队打法,保留人员能够让他们本赛季得以继续沿袭此前风格,对于球队来说,在经历了漫长的休赛期之后,也有利于球员之间的磨合。

  刘晓宇在去年加盟北京,但遭遇伤病的他并未在上赛季打出应有的水平,本赛季刘晓宇健康回归,再加上同样养伤归来的翟晓川和后场大心脏方硕,北京的国内球员阵容实力不容小觑;此外板凳上还有朱彦西王骁辉常林张才仁等一众好手,板凳深度非常可观。

  相对于北京首钢,广东宏远在休赛期经历了球队成立25年来最大的变化,光是国内球员,他们就送出5人,引进7人;为了签回苏伟青岛达成“5换2”大交易,送出周湛东邵英伦杨金蒙刘传兴高尚由租借转为永久转会,换来了苏伟和刁成灏两名内线球员,签下了原深圳队队长孟铎,选秀大会上摘下万圣伟纪祥,最后又从青年队上调了徐杰杜润旺。外援方面广东手中目前握有三名外援,分别是莫里斯德莱尼威姆斯,鉴于莫里斯目前有伤在身,至少在联赛前半段,广东队会以双小外的阵容出战。

  签下苏伟、刁成灏,选中万圣伟,上调杜润旺,再加上原有的任骏飞,广东本赛季的内线阵容深度与前几个赛季相比有了非常大的提升;外线集结了双小外、孟铎,再加上周鹏赵睿等人,广东的远程火力也达到空前强盛。

  【焦点对位】

  内线:汉密尔顿VS易建联

  汉密尔顿是北京队在攻防两端的内线核心,上赛季场均有可以砍下24.6分和11个篮板,本赛季依然会是首钢的内线强点,且有了上赛季作为基础,想必汉密尔顿和球队之间也并不存在磨合问题,他是目前北京首钢内线中唯一一个可以与易建联相抗衡的人选;易建联上赛季场均贡献23.9分和12.4个篮板,在攻防两端基本被当做超级大外援用,从季前赛中看,休赛期没有参加任何热身赛的易建联得到了非常好的休整,目前保持了非常好的竞技状态。

  后场:杰克逊+方硕VS德莱尼+赵睿

  杰克逊是北京首钢在进攻端的发起点,同时他的突破也极具威胁性,上赛季交出场均20.6分、4.6篮板和7.8次助攻的数据单,而方硕在他身边也能扮演好进攻终结者的角色,经过一个赛季的配合,两者之间也越来越默契;从季前赛中看,德莱尼已经成为广东在场上的指挥官,他的传球视野、传球手法都非常出色,而赵睿也是广东后场非常重要的一环,上赛季场均有11.1分和3.6次助攻进账,从国家队归来的他,势必会给广东阵容带来不小的提升。

  锋线:翟晓川VS周鹏

  翟晓川上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6分和6个篮板,能攻能守的他只要保持健康,依然会是北京阵中的强点;周鹏上赛季场均有14.7分和4个篮板进账,是广东队国内球员的第二得分点,也是球队在防守端的一道大闸;锋线上的这两点都是两支球队各自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同时还是国家队队友,知根知底的这一组对抗也会是今晚比赛的亮点。

  【交锋过往】

  两队在历史上共交手65次,北京队29胜36负落於下风,在最近的10次交锋中,北京队也仅有40%的胜率。

(七爷)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