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广东宏远新赛季赛程解读:半程甜蜜半程艰辛

www.7m.com.cn  2018年10月18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新赛季的CBA赛程迎来大变动,20支球队分成4组,每组5支球队,广东宏远新疆浙江山西四川分在同一小组,小组内的球队在常规赛进行双循环比赛,不同组球队进行单循环比赛。常规赛全面延长到46轮,期间会有两次世预赛窗口期。


  从赛程上看,广东新赛季基本都是"两客两主",没有出现需要长时间奔波客场的情况。

  广东的前几轮比赛都不轻松,球队将在客场开启新赛季征程,前两场的对手便是北京城双雄,首战北京首钢,这场本因莫里斯加盟广东而格外引人注目的比赛现在也因为莫里斯的伤缺而少了许多话题,但北京作为传统强队,实力不容小觑,广东的第一场比赛就显得困难重重。之后广东要在8天之内接连面对新疆、山东苏州肯帝亚等强敌,其中因为粤疆同组,所以广东将于第4轮和第7轮在主场迎战新疆。到第一阶段结束之前,广东剩余的对手实力不算强劲,但球队最近几个赛季都有过输给中下游球队的经历,所以仍然不可掉以轻心。

  第二阶段是从12月6日到1月9日全明星周末之前,广东在这一阶段的赛程前松后紧,在12月15日-1月9日这二十多天里将连续对阵广厦辽宁深圳、首钢、新疆、山东、苏州等强队,这几乎是上赛季季后赛的全部球队了,堪称魔鬼赛程。若说第一阶段尚有磨合机会,那么这一阶段的广东队将迎来严峻的考验,届时赛程已过半,球队可能会陷入疲劳期,如何调整将会是教练组需要面对的难题。

  从1月下旬到3月初的这段时间,广东将会迎来一些难度较小的赛程,期间的对手大部分是福建广州八一天津青岛、山西、上海浙江同曦吉林等队,这其中只有广州和上海的威胁较大,其他的球队基本不在上赛季的季后赛名列内;不过休赛期间,不少球队的变动较大,本赛季的中下游球队阵营可能会有些许变化。若是广东在前半程的战绩一般,那么本阶段将会是和"第一集团军"战绩迫近的好机会,若是前半程战绩不错,那么这一阶段也将会是球队修整的好时机。

  常规赛的最后阶段,广东将再次迎来不小的挑战,其中与广厦、辽宁的交锋,甚至是最后一轮面对同省兄弟深圳队的比赛,都可能决定着常规赛最终排名,广东需要确保这最后冲刺阶段的战绩万无一失,才能尽可能地将季后赛的主场优势掌握在自己手里。

(七爷)

更多关于"广东宏远 CBA"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