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第4轮:广东主场迎大考 狭路相逢勇者胜

www.7m.com.cn  2018年10月28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CBA第4轮:广东宏远VS新疆广汇

  开赛时间:2018-10-28 19:30



  【双方近况】

  广东上一轮在主场以138-111大胜四川,球队控制着整场比赛的节奏,全程保持领先,他们压迫性的防守让对方毫无办法,比赛在第三节就失去悬念。易建联拿到全队最高的30分、12个篮板和2次盖帽,德莱尼得到23分+11次助攻的两双数据,周鹏杜润旺威姆斯也分别上双。

  新疆上一场坐镇主场迎战浙江稠州,球队在上半场一直处于落后状态,直到第三节后半段才实现第一次反超,之后两队得分交替上升,比赛打得难分难解,终场哨响,新疆已101-97险胜浙江。亚当斯砍下全场最高的42分另外还有7次助攻,杰弗森的表现依然不尽如人意,仅有14分和4个篮板进账,阿布都曾令旭分别得到14分和13分。

  【核心球员】

  易建联VS杰弗森

  易建联目前场均拿下23分和12.7篮板的大号两双,依然保持着"国内第一人"的水准,上一场砍下30分之后,他目前距离CBA一万分大关仅一步之遥;从本赛季的前几场比赛看,易建联的上场时间仅为场均30分钟,这是他自12/13赛季回归CBA之后的最低值,但是场均数据没有任何下滑,易建联不但保持着非常好的竞技状态,更重要的是他的进攻效率没有因为年龄的增加而下降,他依然是其他球队面对广东宏远时最为忌惮的球员。

  在赛季开始前,杰弗森的加盟一度备受关注,毕竟这是曾经和姚明对位的男人,但目前为止他场均数据仅有11分+7篮板,与外界对他的期待值大相径庭,在新疆队阵中,杰弗森不止跟不上亚当斯的速度,连国内球员阿布都、曾令旭和可兰白克的速度也跟不上,比赛中经常能看到新疆前场4打5的场面出现。但毕竟杰弗森在低位有着不错的进攻技术,篮下命中率达到71.43%,仍然不容小觑。

  双小外VS亚当斯

  这是亚当斯效力于新疆的第三个赛季,他依然保持着场均34分左右的火力输出,在球队的进攻体系里,亚当斯可以是发起点,也可以是终结者,这导致了他占据了球队的大量球权,最近两场比赛中更是疯狂出手67次;但在目前杰弗森状态不佳的情况下,是亚当斯一个人扛起球队,他也是目前队伍中可以依仗的最为稳定的攻击点。

  广东双小外相互之间以及和球队之间的磨合正在渐入佳境,德莱尼场均除了有21分进账之外,还不显山不露水的揽下8次助攻,威姆斯场均也可以得到20.3分和5.7个篮板,这两人是球队后场的发动机,目前看来使用效果不错,本场对上亚当斯,他两与亚当斯之间的轮番较量也会是非常大的看点。

  【交战往绩】

  两支球队历史上共交手62次,广东队42胜20负占据上风,上赛季两队交锋6次,广东也以4胜2负领先,包括半决赛中3-1将对手淘汰出局。

  【综述】

  其实除了易建联、双小外、亚当斯以及杰弗森之外,两支球队里还有许多非常优秀的球员,比如周鹏VS阿布都沙拉木,胡明轩+赵睿VS曾令旭+周仪翔,这些PK都给比赛增加了不少的看点。两队都是CBA的传统强队,彼此之间的交战恩怨数不胜数,互相也都非常熟悉,本场比赛的胜负更多取决于临场发挥和球队状态。

  目前CBA中仅有广东、新疆及广厦这三队在前三轮中取得全胜战绩,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将会有一方暂时掉出"战绩第一集团军",鉴于粤疆同处一组,本战获胜的球队也将在之后的交锋中占据心理优势,因此比赛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

  (七爷)


更多关于"广东 新疆"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