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Granger夜谭:攻防两端让人惊讶和失望的球员

www.7m.com.cn  2018年11月19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NBA开赛一个月了,30支球队几家欢喜几家愁,现在就来点评下开赛一个月在攻防两端最让人惊讶和失望的球员。

 

 

  进攻端让人惊讶球员:伊托万摩尔

 

  曾几何时,NBA抛投最强球员当之无愧为法国小跑车帕克,但随着帕克老去和魔球理论盛行,抛投沦为NBA中最鸡肋的进攻武器,毕竟抛投造犯规的难度比上篮和投篮的难度大,而被盖帽几率却大很多。但这个赛季,摩尔臻入化境的抛投让另外29支队都重新认识这一项传统进攻武器的威力。摩尔本赛季抛投命中率有着历史级别的58%,上赛季也有53%,此外每场通过抛投制造0.7次投篮犯规,对于一般球员来说效率一般的抛投成为了摩尔能够在NBA安身立命的法宝。

 

  基于摩尔臻入化境的抛投,金特里用这样一个和戴维斯配合的战术将摩尔的抛投威力发挥到了极致:

 


  这是一个侧翼挡拆,在这一侧没有其他的鹈鹕球员,清空这一侧使得猛龙防守进退两难。面对这种挡拆,猛龙右侧应该过来一个防守者来防守戴维斯,但忌惮摩尔的抛投,猛龙都专注于防守摩尔。之后该由伊巴卡来协防,但他在防守油漆区的兰德尔。在这一战术中,摩尔无论抛投或空接传球,都能有很高的进攻效果。

 

  摩尔和戴维斯对每一个防守策略都有办法。如果摩尔的防守者选择从后绕过挡拆,所以戴维斯的防守者就不用协防呢?摩尔也有办法:

 


  换防则会导致两处错位:

 


  摩尔跟戴维斯的二人转配合已经成为了鹈鹕重要的进攻武器。相比于霍乐迪,摩尔和戴维斯的搭档更有化学反应。摩尔这赛季的三分命中率也达到了49%,过去三个赛季也有两个赛季超过42%。他可以防守两个位置,有时候甚至是三个位置。他是最被人忽视的锋卫摇摆人。本赛季NBA至今场均15.5分2.3篮板2.1助攻,只拿着881万的工资,相比希尔本赛季NBA场均2.8分2.2篮板1.8助攻,拿1225万工资,摩尔合同的性价比当之无愧为本赛季NBA最好之一。

 

 

  进攻端让人失望球员:贾巴里帕克

 

  帕克在大伤后进攻陷入了瓶颈,上赛季在雄鹿和雄鹿的进攻格格不入。这赛季来到公牛后更让人不能理解他的进攻。说好听点的是帕克的进攻是有点充满个人特点的进攻,说难听点的是帕克热衷于毫无目的的突然开始一对一乱运球和中距离出手。从过往看,帕克是不错的射手,但这赛季帕克三分命中率只有30.5%。帕克每次单打得到1.1分,在NBA中为顶级存在。但帕克的动作莫名其妙又没有节奏,这使得队友很难读懂他的进攻用意,影响球队的进攻节奏。

 

  例如这球:

 


  拉文在底角绕掩护出来,帕克却在同一侧往禁区里突破。这是一个在奇怪的时间点的奇怪想法,最后帕克被包夹找不到可以传球的路线被断球。这赛季帕克场均2.1次助攻,却有着2.7次失误。帕克的持球进攻也非常混乱,帕克往往往前快速运球两下,突然停下来,又站着不同快速运三下球。这种无法预测的进攻有时候是很有用的,防守球员不知道怎样防你,但你的队友也不知道你要干嘛,这样就杀死球队的进攻了。这样来看,帕克被贬为替补也不无道理,在公牛拥有马尔卡宁和温德尔卡特的情况下,帕克生存空间只会更加窄小,帕克最开始模板为安东尼,现在来看,帕克再不做改变,只会成为奇才那位格林第二,这赛季签的2年4000万也就成为帕克签的最后一份大合同。

 

 

  防守端让人惊讶球员:克勒贝尔

 

  大多人印象中,独行侠防守最好的球员应该是小乔丹,毕竟小乔丹一柱擎天,入选过最佳防守一阵。但小乔丹的防守并没有那么好,严谨的说只是一个不错的防守球员,但谈不上超级棒的防守球员。小乔丹的跑跳能力出众,但他在防守对方挡拆进攻时表现并不好。在对方后卫冲击禁区时,小乔丹对对方造成的压力很小。因为防守挡拆时,小乔丹脚步移动偏慢,更多的是用手来破坏对手传球路线。这也导致小乔丹在面对速度很快的后卫时办法不多。本赛季小乔丹下场后独行侠的防守效率比小乔丹在场的防守效率好,小乔丹在防守端作用更多体现在篮板方面。那么谁是独行侠防守最好球员呢?答案是克勒贝尔

 

 


  很多人认为克勒贝尔是诺维茨基老乡才在独行侠有一席之地,但克勒贝尔用行动告诉质疑者他的实力足以留在NBA。大龄落选秀的克勒贝尔有着坚韧性格跟坚强意志。拥有射程的克勒贝尔有着33.3%的三分命中率,在防守端不遗余力并有不错的意识,这赛季场均1.4次盖帽克勒贝尔是独行侠的盖帽王,要知道克勒贝尔这赛季只有18.3分钟的上场时间。克勒贝尔强力的护框让卡莱尔可以让五小阵容打大量时间,只拿138万年薪也让克勒贝尔更值得让人称道。

 

 

  防守端让人失望球员:唐斯

 

  在巴特勒如愿走后,唐斯成为森林狼无可置疑的建队核心,进攻端连场高光的表现也让人对没有了巴特勒的森林狼重新充满了希望。但进攻端数据并不能代表一切,有看森林狼比赛的人就会发现在唐斯漂亮数据背后,隐藏着那不堪入目的黑洞防守。

 

 


  这种防守比哈登以前的眼神防守更为不堪入目,起码哈登没想要掩饰什么。这种在旁边跳一下跟伸伸手就是令人愤怒的骗人,就是想让人以为你的防守尽力了,但没防住。更为可怕的是哈登眼神防守,会有其他外线防守大闸或内线帮他补防,而唐斯作为森林狼最后一道防线,却做如此举动,实在让人不堪入目。总不能指望生涯晚期的吉布森作为森林狼最后的护框大闸吧。

 

  森林狼每回合失分排名联盟第29,只比骑士好。当唐斯在场时对手总能轻松突到篮下,出手效率也更高。好在来了考将军和沙丞相,这两场森林狼的防守好了很多。


  有的内线可以防守两个人,有的不能。上天赠与的身高、臂展和弹跳划分出了那些不能的人。上天给了唐斯可以防守两个人的天赋,但唐斯却把上天的赠与丢掉,防一个普通的球员都会吃力。也有一些人是防守技术和意识太差,而唐斯在以防守成名的锡伯杜手下打了3年球,防守还如此不堪入目,防守不同于进攻,在唐斯这个年纪,防守如果还不快点练出来,生涯的防守也就这样了。

 

  乐福在森林狼的进攻数据比现在唐斯数据还漂亮,但防守也没这么黑洞过。在这个联盟,有攻有防才叫巨星,有攻无防最多只能叫球星。森林狼以状元为建队核心,何不考虑下这位状元?

 

 

  (Danny Granger)

 

更多关于"乐福 唐斯"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