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李秋平:实力不如新疆 针对性的防守是取胜关键

www.7m.com.cn  2018年11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上海男篮新疆男篮,两支渊源颇深的球队昨晚相遇。有多位球员在两支球队里都效力过,就连两位教练也在本赛季进行了一次“互换”。可以说这场比赛是老友相聚,但在场上,任何一人都不会留下情面。昨晚,在一场激烈的防守大战里,更老辣的李秋平高吉安尝到了失败的滋味。尤其是在第四节,李秋平再次用国内球员锁死了对方的箭头人物,本赛季已经多次挽救球队于危难之际。

  上海和新疆,有着太多故人和故事。上赛季上海男篮的外援明拉纳斯之前刚刚加盟新疆,新疆主帅高吉安上赛季还在辅佐刘鹏,李秋平前几个赛季则是新疆的主帅,而新疆的李根,此前职业生涯第一站便是在上海出发,而刘炜离开上海的第一站则是去到了新疆。在赛前接受电视台采访时,高吉安还在面对镜头侃侃而谈,那边弗雷戴特便一把抱住了这位上赛季他的教练,两人开心拥抱,可见关系融洽。不过,友情归友情,真到了比赛场上,那就是真刀*过招了。

  105比95,上海男篮昨晚让新疆只拿到95分,这对拥有亚当斯以及明拉纳斯的新疆来说,无疑是一场彻底的失败。李秋平昨天赛后毫不避讳地说,“我们球队的实力是不如新疆的,但我们的防守很有针对性,尤其是上半场把亚当斯限制得非常成功,下半场虽然亚当斯有所恢复,但总体的防守策略已经取得了成效。”

  此外,李秋平还提到了本土球员的发挥,作为主防亚当斯的罗旭东,他不但有多达4次抢断,更是拿下13分和6个助攻,盘活了全队。而张兆旭蔡亮昨晚也分别拿下了13分和14分,张兆旭更是拼下16个篮板、5个盖帽,其中好几个便是直接赏给了亚当斯。李秋平表示,他一直要求本土球员的进攻要打开,“两位外援的得分比例可以降低一些,没有关系,我要求的就是本土球员火力全开,之前我们几场输球都是因为国内球员得分太少,无法帮助外援分担进攻任务。”

  昨天正好是张兆旭的生日,他很开心球队可以拿下这场关键的胜利。赛后,带着生日帽,他开心地对全场球迷说,希望今后球队里每一位球员过生日的那天都能赢球,这是他最朴素也是最热切的一个生日愿望。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