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全明星MVP回顾:2人蝉联 1人单赛季创纪录

www.7m.com.cn  2019年01月11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2018/19赛季CBA全明星周末将于1月12-13日在青岛举行,随着CBA的改革深入,近两年的全明星盛会多了许多看点和话题,关注度也自然提高;而在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就是全明星正赛和随之产生的全明星MVP,接下来一起盘点一下CBA史上的全明星正赛MVP。


  1997年,CBA全明星周末首次设置了MVP奖项,江苏篮球名宿胡卫东成为CBA联赛历史上的第一位全明星MVP得主。

  上一代运动员中,王治郅刘玉栋巴特尔等人都曾获得过这一奖项,一直到2006年,外援乔恩-史密斯在全明星正赛中发挥出色,全场独得22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他所在的南方队获得了正赛的胜利,史密斯也借此成为CBA全明星赛历史上的首位外籍MVP,当时他效力于云南红河队(后解散)。

  2007年,王治郅从NBA回归后的第一个赛季,易建联起航准备飞向大洋彼岸前的最后一个赛季,全明星赛开始之前外界普遍认为MVP将从这两人中间产生,但正赛中王仕鹏全场命中10记三分,以出色的表现摘得当届全明星MVP,这也是王仕鹏职业生涯唯一一次收获此奖项。

  2008年,王治郅在时隔八年后再次获得全明星MVP;2009年,王治郅捧得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三座CBA全明星MVP奖杯,成为了首位蝉联CBA全明星周末MVP的球员。

  2010年和2011年的全明星MVP分别被当时的北京外援马布里新疆外援昆西-杜比获得。

  2012年和2014年的MVP分别被国内球员李根孙悦收入囊中。

  2013年,易建联从NBA回来的首个赛季,他在全明星正赛中砍下34分8篮板,成功当选当届全明星MVP,值得一提的是,那个赛季广东凭借28胜4负的战绩获得常规赛冠军,易建联作为队内头号得分手和绝对核心,摘取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常规赛MVP,再加上在总决赛中展现出来的绝对统治力量,易建联成为CBA历史上首位单赛季收获"3MVP"(全明星MVP+常规赛MVP+总决赛MVP)的球员。

  2015年和2016年,迈克尔-比斯利分别作为上海球员和山东球员参加了CBA全明星正赛,2015年首次参加全明星赛的比赛全场砍下59分,创下全明星赛记录的同时也将MVP收入囊中;2016年,比斯利带领北区明星队获得最终胜利,自己独得63分19篮板13助攻的大号三双,打破了由他自己在前一年保持的得分记录,这是CBA全明星赛上的首个三双,比斯利也成为首位蝉联全明星MVP的外籍球员。

  2017年,横空出世的丁彦雨航让众多球迷眼前一亮,他也凭借着出色的发挥获得当届全明星MVP。

  去年的2018全明星周末首次来到广东深圳,易建联时隔5年再次再次捧起全明星MVP奖杯。

  CBA全明星赛始于1996年,之后每赛季举行一次,除了创办第一年和98、99两年没有设置MVP奖项之外,CBA全明星至今共产生了20届全明星MVP得主,在这其中,王治郅斩获3次,易建联、刘玉栋、巴特尔和比斯利各自获得2次,能够蝉联全明星MVP的球员只有王治郅和比斯利。

  (七爷)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