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双外归位 山东能否半程发力后来居上

www.7m.com.cn  2019年01月17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今晚苏州肯帝亚将在主场迎战山东西王,两队在上赛季季后赛中相遇,最终山东以3-0干脆利落地横扫对手,那时的苏州拥有马尚,山东拥有丁彦雨航


  赛季至今,缺少了小丁的山东整体表现与外界的期待值大相径庭,他们目前仅取得15胜16负的战绩,球队在常规赛中曾被迫尝试过单外援作战、也尝试过全华班"裸奔",期间战绩非常糟糕。

  另外在没有外援的那段时间内,国内球员一蹶不振,全员只剩老将张庆鹏还有些许求胜欲,其他人注意力不集中,战术执行一团糟,球队在那期间无论是战绩还是心气都跌至谷底。

  莫泰尤纳斯在对阵四川的比赛中复出,复出第一场就砍下32+16的大号两双,上一场对阵新疆的比赛中全场独得40分+15篮板,另外两战合计还有8次助攻进账,劳森也从伤病中恢复,现在的这支山东队,除了少了丁彦雨航之外,和上赛季没有什么分别。

  两名外援的健康归来对山东的帮助不仅仅体现在数据上,山东正在劳森和莫泰的串联下,变得更加整体,进攻端以这两人为主,其他人为辅;防守端充分发挥身体对抗上的优势,工兵型球员众多在防守端的优势越发能体现出来。

  山东目前排在积分榜第10位,和肯帝亚及上海战绩相同,其实排在8-13的球队之间差距都不大,山东和排在第8的广州相差2个胜场,领先着排在第13的浙江1个胜场,换句话说,山东要往上升仍需再接再厉,但要往下掉却是非常容易,今晚的这场比赛,或许会给之后的前景打下基础,至于是好是坏,就得山东自己去争取了。

  但是,因为着拥有莫泰和劳森,山东的后来居上并非一纸空谈。

(七爷)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